有很多的聽說,很多的流言,有些人說還有多少人活著等待救援,有些人則是說那些都是政府的謊言,其實小林社區的人目前沒消息的人都已經罹難了......

我心情從一開始的聽到消息從不敢相信到難過。最近每天一早上網第一件事情就是上高雄縣政府查獲救名單,每早都抱著希望的心情搜尋著三位友人的名字。搜尋著Excel檔案,沒有他們的姓名,我就想著或許他們跑到山裡更安全的地方避難了......

媽說依照阿華叔叔的個性,如果還活著他爬都會爬出小林,媽好像放棄希望了。

我也從不斷地看新聞透過網路查詢小林六龜災情的消息,有太多的流言太多的據說讓我感到難過,漸漸地我也停止在電腦面前這樣沒有希望的搜尋。

今天是災難發生的第七天,在這讓人感到毫無希望的今天,有人離開了寶來帶給山下親友好消息~柯先生平安。但是還是沒有阿華叔叔一家的消息。沒消息,就是好的消息;也或許他們去遠遊了,忘記跟我們說再見,所以我們一直沒收到訊息。

隱約還記得那年的冬天開在茶園的桃樹李樹開花的樣子,我還帶著新相機到處拍,我跟Hui還假裝自己是薑農,還拍了阿綢嬸嬸微笑的模樣。還記得他家對面的國小,小小的但是不同於都市的小學,有著山林的可愛的味道,住在都市的人很難想像小林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這些美好只能透過記憶跟照片去懷念。

第七天這天有很多的感觸,有很多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最後我希望那些去遠遊的人這次可以安祥,不要有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