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跟Lu相約去看《天使與魔鬼》(聽說是達文西密碼前傳),
這本書一出,
我就買來看過,
跟達文西密碼比起來,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部作品,
而且我還記得陰雨棉棉的梵諦岡是多麼的美麗,
也很期待這部電影上映,
加上聽聞“總司庫”是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擔綱演出,
更是非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不可。

終於.......
今天去看了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
不可否認這部的確比達文西密碼來的好很多,
有很多場景就跟小說描寫的感覺非常相似,
演員也表現的非常好,
這次的蘭登教授也比前集看來年輕許多,
女主角雖然沒有奧黛莉朵度甜美,
但我個人覺得這次的女主角選對人演出,
奧黛莉朵度演達文西密碼的女主腳我一直覺得很怪,
(明明我就很愛朵度小姐)
最讚的是伊旺的演出。
看書時我就對總司庫這個角色充滿了憐惜,
還為他後來做的一切被發現感到難過,
肥油其實很支持他當上教宗,
可惜........

電影雖然大致上有跟著原著走,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部份確沒有演出來,
這對沒看過原著的人來說,
應該會帶著疑問離開電影院,
搞不懂總司庫為啥要策劃一切,
甚至可能會認為總司庫就如同一般好萊塢式電影裡的壞蛋角色,
甚至有沒看過原著的觀眾以為總司庫曾被前教宗性侵害才謀殺教宗,
並且想當教宗得到天主教最大的權力,
幹下這所有的壞事,
這對原著裡的總司庫來說真是超級不公平的評斷。

電影應該把總司庫是前教宗的兒子這段劇情演出來,
我真的覺得總司庫是因為發現自己錯怪了自己的父親才選擇自殺這個結局,
而且身為前教宗的魔鬼代言人那位樞機主教(對不起,肥油忘記他的名字)其實在書裡的角色也非常重要,
但電影又沒演出來,
真是令肥油我感到非常失望,
那210元電影票就當作是支持伊旺麥奎格跟回憶羅馬美麗的景色花的好了。

伊旺真的好會演戲喔,
超超超愛他。
看完天使與魔鬼後,
突然超想再去一趟羅馬。
附註:
我的天使與魔鬼誰借走了阿?
借走的請快跟我連絡,
我都忘記我有買這本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