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幾乎是小肥油的保養試用月,
除了保濕產品之外,
小肥油為了對抗臉上不間斷長出來的青春痘,
這次決定試試評價呈現極限兩端的果酸保養。

說到果酸當然首推NeoStrata,
多年前小肥油就用過妮傲的果酸深層保養乳液,
雖然同樣都是含量有15%的甘醇酸,
但乳液刺激性較低,
效果聽說也不如凝膠來的好,
果酸乳液對小肥油臉上的痘痘效果真的普普,
用完一罐後就沒再續用了。

過了這些年,
隨著年紀的增長,
小肥油臉上的青春痘依然存在,
更慘的是小肥油偶爾會失眠熬夜,
大大紅紅的青春痘隨之就冒了出來,
偏偏我是那種容易留下疤痕不容易痊癒的不健康膚質,
皮膚又偏白,
紅紅的痘痘大約1個月才會熟成,
之後傷口結痂,掉落也要好長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就看到我的臉一小塊一小塊的痕跡,
一度好友阿盧看到我,
還驚呼我最近皮膚很差喔!><"

當然我也曾看過皮膚科醫師,
但是療程真的很長,
而且效果也不彰顯,
後來我就放棄去看醫生了。

為了對抗痘痘小肥油決定挑戰刺激性高的果酸凝膠,
在比價過後,剛好小肥油手邊有400元華妍藥妝的扺用卷,
華妍正逢週年慶,妮傲的產品全面8折,
以100ml的果酸凝膠,原定價為1800元,
八折為1440元,用400元抵用卷後,
小肥油只要再付1040就可以買到。
真的是超值。

再來是小肥油的使用方式,
因凝膠刺激性較高,
偏乾肌膚最後使用後要再擦上保濕霜,

小肥油這兩週的保養程序~
晚間:
化妝水之後,
先擦上眼部精華,
然後把果酸凝膠當臉部精華使用,
再擦上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關燈,睡覺。

初期剛擦上凝膠時,會有刺痛感。
但將凝膠塗抹於正在萌發的痘痘上,
發現痘痘會生長的比平時快上許多,
然後一兩天後,
痘痘也消失的很快,
幾乎沒有留下什麼痕跡。

這個發現讓小肥油信心大増,
塗抹凝膠的這段時間,
我的痘痘並沒有大發特發,
真是謝天謝地。

只可惜凝膠若在白天使用,
上妝時會產生大量的白色削削,
購買之前,華妍的門市人員就告知,
小肥油做了實驗後,
真的白色削削超多,
會造成妝容不漂亮。
若真的要上妝,
就要用海綿輕拍的方式上粉底液。

同樣都是15%甘醇酸,
但凝膠效果卻遠大於乳液,
我想應該是凝膠成分較為單純,
而乳液的成分太過複雜所致。

雖然網路購物可以買到定價更便宜的NeoStrata,
但小肥油實在怕買到假貨或是保存不良的商品,
所以藥妝品牌還是會到藥妝店親自選購。
最常去的就是華妍藥妝。
下為華妍網址
http://www.taiwancosm.com/neostrata/neostrata01.htm

一個月後再來分享之後這段時間使用果酸的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