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2   

某夜愕然發現不知不覺中陽台上居然已經有高達30種肉肉,卻還是不斷地想要更多的肉,這“肉毒”中的可深了。

為了肉葉們有可愛的生長環境,除了翻箱倒櫃挖出家中許多陳年器皿外,也募集到蛋殼、罐頭空罐甚至得到了供桌上才會出現的“旺來”蠟燭的玻璃罐。

希望近日能找時間一一把還窩在3吋塑膠盆的肉們搬家到可愛的容器內。

如依肉肉們住所區分,目前大致上可以分為幾區:

一、罐頭區:白蔓蓮、蔓蓮、迷你蓮、反葉玉蝶、霜之朝、紅邊石蓮與江戶紫。

代表肉物:最近花枝不斷往上長的江戶紫(大姊說江戶紫的葉面很像小強,明明就是豹紋!)IMG_9191  

二、蛋殼區:本來此區住戶眾多,但陸續都送人了,只剩下姬朧月、迷你蓮、姬秋麗、玉串、不知名肉與唯一一隻存活下來的“圓葉耳綴草”(照片左)

IMG_9196  IMG_9186  

三、陶瓷盆區:朧月、姬朧月IMG_9176、秋麗、臥地延命草、玉蝶、祇園之舞、野兔耳、大盃宴、紫麗殿、新玉綴、乙女心DSC06603、蕾絲姑娘、玫瑰石蓮。

此區成員眾多,說來素燒陶盆真的是肉肉的好居所,不論是質地還是質感色澤跟各式肉都很搭。

四、實驗廢棄塑膠燒杯區:卷絹、白牡丹、玉串、星之王子、朧月跟玫瑰石蓮葉插寶寶們。DSC06594  

IMG_9188 五、非上述4區之內鍋:Hui說大同電鍋內鍋是鋁製品,對身體不好,所以給我重肉,底部打了洞後拿來葉插肉肉別具趣味。

六、佛堂供桌上之蠟燭玻璃罐:錦牡丹、大盃宴第一個葉插寶寶、姬朧月寶寶均住在此區。IMG_9203DSC06591

七、近期會搬家區:火祭、唐印、黃麗、熊童子、姬秋麗、紐倫堡珍珠、黑法師。

IMG_9192夏天要死不活的紐倫堡珍珠,一入冬變得很美麗,還發側芽了。

黑家族中僅剩的黑法師(王子跟騎士相約去天國ㄆㄚˇ 咩了),本來也不看好他,沒想到移到大塑膠盆後,他老大就開始努力抽高,現已快高出盆子了。   IMG_9168

隨著春分過去,天氣應該一天會熱過一天,希望肉肉們今年渡夏可以順利(遠目)。

阿~~好想要大和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