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97  V.S. IMG_7901

照片說明:坍塌的蜂蜜蛋糕 V.S. 硬派作風的蜂蜜蛋糕

雖說“蜂蜜”加熱超過60度C的溫度後會產生毒素,但這次用的蜂蜜是“假”的(用糖製成的),不用擔心毒素的問題。哈~

Hui第一次烤蜂蜜蛋糕,因為沒估算好蛋糕體積過大,所以烤出了外熟內還是生麵團的蛋糕,再烘烤後,蛋糕塌陷了。

這個坍塌的蛋糕體其實真的挺像山東大餅,當九戒週日晚上回到家時第一眼的感覺。

沒有添加膨鬆劑也沒有過多的沙拉油,加上混用了些許的全麥麵粉,使得這個蛋糕的口感不若市售那樣“軟趴”。

走重量級硬派作風的蜂蜜蛋糕挺對九戒的胃,固然外表不好看且智覺得有些過甜膩,但九戒還是把這個蛋糕分成2天嗑掉了。

(就說“好”胃口再再證明Dosha中屬於火的那個面向)

意猶未盡請Hui週一晚上再烤,這次因為天冷蛋又是臨時退冰的關係,所以不好打發。

蛋糕體雖沒有塌陷,但口感上還是偏有些粗礪,但九戒就愛這種口感。

札實的密度、全麥麵粉的粗礪,走質樸穩重路線的“假蜂蜜”蛋糕很適合冬日的午後搭配黑咖啡或濃厚的熱紅茶食用。

透過蛋糕穩定的力量讓我也能穩定些(心緒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