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蘇那位慕蓉復如果有伏龍城這位一半狡詐,應該不至於敗的這麼慘最後還瘋了。

天啊!看改編自《戲點鴛鴦》的「錯點鴛鴦」的心得居然“欽佩”慕蓉復這位原著中沒有的人物。

因受大陸官方限制拍穿越劇,「錯」劇裡將蘇幻兒設定為道地的古代人,少了原著那位聰敏至極的性格。

雖不能怪這位女主角,改編後的幻兒有雖偶而可愛天真,但有時又小心眼地讓人無言以對。

這樣不聰穎的幻兒實在不合我的胃口,前25集就用快轉方式帶過。

而原本就喜歡《戲點鴛鴦》多一些,故從玉石“哥哥”出現開始認真看,也不枉我當年對玉石“哥哥”的一往情深。

第二部主要在描述玉石哥哥逃到傲龍堡尋求庇護跟復仇過程,緊接著相關人物一一登場。

看了戲才醒悟原來自古以來官商勾結的精采絕倫,跟官鬥真的要夠聰明才是。

但還是喜歡原著裡石無痕對我的玉石“哥哥”一見鍾情的設定,

可惜前25集把無痕二爺設定偷偷愛慕幻兒嫂嫂。

媽的!你以為在演《書劍恩仇錄》的余魚同嗎?(不小心怒火中燒)

我跟劇中玉石姐姐有一樣的疑惑:無痕二堡主,您是何時愛上玉石的啊?

無痕二堡主不論是在跟慕容復、朱炳金機智對談讓人欽佩外,

對王秀清一廂情願吵著要嫁玉石“哥哥”那股哥哥對妹妹的無可奈何也詮釋得相當好,

總覺得二堡主似乎才是整部戲的第一男主角。

只能怪無忌堡主實在太寡言了,前後加起來對白有100句嗎?

記錄到這突然遙想起寡言一哥的T老師,說來無忌大堡主跟T老師比起來,在寡言上只能排名第二。

關於「錯」劇比原著精彩的還有慕容復、石無介跟秦秋雨的三角關係,

相較於小說裡的秋雨,劇中這位秋雨反而更具風塵裡的奇女,感覺上這個腳色的改編遠比原著來的好。

雖然戲裡我可憐的玉石哥哥很容易衝動又少了原著裡的堅毅,但念在詮釋的女演員扮男扮女皆宜,

至少比改編後的幻兒好,就不要太計較了。

雖然劇中有些不合理的情節、結局有點草率且令人不解,

為什麼要用紫君跟慕蓉復擁吻作結?是因為石家三兄弟都有吻戲,要給戲份頗重的慕蓉先生增加福利嗎?

可能製作成品不高所以才會整部戲有這麼多的古怪情節,但光看二堡主人帥又會演戲,還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