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很強調核心肌群的皮拉提斯會讓肚子很痠,讓我課還沒上就有點“挫爹但”。

雙十國慶這一天約了Eddy老師的皮拉提斯課,這是我加入會館第三年第一次上Eddy老師的課。

拜國慶日沒連休這堂課大爆滿,看來大家都比我勇敢許多,我可是猶豫再三才去上課。

對於皮拉提斯新生的我來說,很感謝Eddy老師課程一開始的說明:

皮拉提斯有很多動作都跟瑜伽相似,但其實訓練的東西不同。課程正式開始前,請放下瑜伽。

皮拉提斯的呼吸也很妙,用鼻吸嘴巴吐,吐氣時要發出大聲地嘆息聲。

吸氣跟吐氣的比例是一比一(跟瑜伽的一比四不同)。

鼻吸嘴吧大聲地吐氣時,肚子上的肥肉還真的不得不收縮。

接著正式開始上課,在每個練習上為什麼要這樣練習訓練到什麼,老師都說明的很清楚。

練習過程中如遇到同學們做錯,E老師也會馬上指正說明正確的練習方式跟同學做的差異。

整堂課雖然有點小忙,一下要游泳、一下要像小木馬前後滾、一下又要仰臥起坐(媽的!我的超弱項)。

肚腹上背有點小痠,但真的挺好玩的,練習後也沒有腰痠的不良反應。

下半年要多找些時間來上上這堂課,好好鍛練一下無力的腰大肌。

佩服同學們很認真地鼻吸嘴吧吐,整堂課呼吸聲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