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雖然家裡沒小孩,但作者的經歷加上書的摘要,就讓我忍不住買了蓮村誠先生的新作《42個自然飲食法則讓孩子健康不吃毒::印度古老智慧阿育吠陀育兒法》

作者出版了許多關於“阿育吠陀”的書,書名總是不怎麼吸引我,但內容卻非常實用。

如這本新作雖然沒有家裡沒小孩要養,但透過這本書檢視自己的飲食及修正一般常見食物烹煮的觀念,受惠良多。

例如:

牛奶該怎麼喝才適當、選用什麼樣的糖才不會造成太多的廢料,而速食為什麼對孩子不好(其實對大人也不好)的原因,均有很詳實的說明。

原來馬鈴薯嫩莖有微毒,所以不能讓小孩食用。

蜂蜜要選用“生”蜂蜜,且不能加熱到超過40度,超過這個溫度會破壞蜂蜜的營養產生不好的物質。

相較現在很多人誤以為食用生菜生食,其實新鮮熟食才有益消化。

除了增加並修正食用食物的觀念外,加上阿育吠陀的基礎,讓風、火、水能型的孩子健康地飲食。

看完這本書不禁令我感嘆雖然爸媽把我們當豬養,但還是有原則地在養。

猜想可能是當時物資不若現在這麼豐富,較少加工食品,爸媽給孩子吃的東西有限但單純。

加上上一輩還保留著許多古老智慧觀念,說來這“養豬”背後其實富含深意。

從前的人或許家境不若現在富裕,但家人每天晚上在餐桌上一同用餐,享受母親親手做的飯菜,真的遠比現在隨便給孩子吃來的幸福許多。

蓮村先生傳達的觀念真的很棒,而阿育吠陀真的跟中醫有好多相似的地方,越接觸越覺得簡單的生活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