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0     

拜上週請假跑去舞麥窯安東店,連一個麵包渣都沒買到,週二很猶豫要不要再過去。

習慣Hui無添加物的手工麵包後,一般坊間的麵包已經入不了口。

這還不是我個人的問題,連Miss謝也這樣覺得,一般市售麵包有股說不出的“複雜味”。

話說回舞麥窯也是看到Hui買的書,才知道有這麼一家麵包店。

第一次去舞麥的安東店我還迷了路,幸好舞麥的人員出來找我,不然我就吃不到這個很讚的麵包。

第一口咬下巧克力莓果麵包時,感動的連忙打手機跟Hui炫耀。

香濃巧克力與微酸的蔓越莓搭上非常有口感嚼勁的歐式麵包,名次不斷節節高升,滿嘴麵包自然香,食用後不生痰,此刻這個麵包已成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但要好吃又健康也是要付出代價的,2顆雜糧核桃桂圓麵包跟1顆我一下子就吃了大半的巧克力莓果麵包的重量沉地讓我不斷後仰。

幸好改背背包,肩背或手提恐有手臂脫臼的危險。

第二次去舞麥窯我居然豬頭地沒先打電話請他們預留麵包,最好笑的是為了試試棍子+花生醬,還先繞去松青買了一罐潤福花生醬。

飢腸轆轆推開舞麥的店門時,驚見架上清空,連我最厭的“桂圓”系列一渣不留,還沒5點就什麼都沒了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像我這種撲空的笨蛋還不只一位,炎熱的午後加上失落的感覺真讓我想在店門外尖叫。

但沒了就沒了,只能認命地去S百貨下買麵包解飢,之前怎麼會覺得S百貨下的麵包好吃?

(每吃一口我就這樣反問自己)

小鼻子小眼睛心眼也很小本來還計畫要找人改天去舞麥堵老闆,問他為什麼麵包不多烤一點!

但因膽子也不大,這個計畫也只是想想而已。

昨天要不是同事Y小姐念念不忘之前幫她買的雜糧核桃桂圓麵包,我還真有點猶豫要不要再去舞麥這個傷心地。

( Y小姐是本室出了名的嘴叼,不喜精緻“食品”,偏好自然最好是家裡自種的“食物”。 )

為了Y小姐也為了我心心念念一直忘不了原味雜糧棍子圖片的可愛模樣,第三次到訪舞麥。

同樣是週二下午、同樣推門而入,同樣的架上空無,但心情明顯不同,因為這次我有打電話訂購。

我贏了!!!真想在店門外大笑宣示。

為什麼買個麵包會有這麼多的內心戲???拿到麵包時我不禁這樣問自己。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因為 “” 。

愛吃麵包,所以更珍惜從麵粉、酵母、材料、烘培都用心的麵包。

或許別人會覺得一顆麵包訂價在70-180元好像很貴,但對愛吃麵包的我來說,與其吃膨鬆劑添加物的麵包害我長濕疹(之後還要花錢抓藥),舞麥真的一點都不算貴。

實際上舞麥的麵包一大顆重達540g定價180元,跟其他麵包重量輕如飛燕,最便宜也要30元起跳,舞麥其實不貴。

況且貴與不貴是個人價值觀不同,Hui的麵包沒有舞麥製作的手法成熟,味道上也略遜舞麥(客氣地說法),但在我心中他的麵包是無價的。

唯建議製作韓國大叔的配方時鹽的份量請在減少一點,我不想洗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