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992_559228667448200_313597383_n  

Hui的手製麵包雖然不若外面賣的那樣美觀,剛開始還常烤出不太像麵包的食物,但一想到大熱天Hui汗流浹背地揉製麵糰,這些“意外”之作都變得成了另類美食。

從Hui開始學習製作麵包,我才真切地了解市售麵包為了保“鮮”添加了多少食品添加物。

而沒有添加這些東西的家制麵包,出爐冷卻後如不加緊冰入冷凍庫保存,很快地水分就被蒸發掉,變成又硬又乾的“凶器”。

但電鍋蒸過後,這些可以硬到可以K死人的麵包又恢復剛出爐的彈性,真的很奇妙。哈~

近2個月以來吃麵包的感覺一改過去30年來不經心吃麵包的習慣,最近更懂得透過舌尖用心去品嘗每一口麵包,感謝每一口食物。

謝謝親愛的二姊Hui用手做麵包改變了我的飲食壞習慣,也讓我能享受健康麵包所帶來的飽足跟感動。

親愛的Hui!這週我想要吃無花果核桃“ㄆㄤˋ”!

 

照片說明:2013.07.14夜晚Hui依照舞麥窯老闆的書烤製的低溫發酵“桂圓”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