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闔上書只為忍不住心裡臭罵靖子這女人,在背負隨時可能會被發現殺了人的壓力下,怎麼還有心思談情說愛,但其實她只不過是真實地表現出“人”的心態跟行為而已。

觀賞美、追求舒適的生活本來就是人的本能,臭罵靖子其實只是不捨石神。

到了最終章才揭曉“X”跟“獻身”,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犯罪,最終還是被識破了,但數學一向不好的我來說,卻因此更加佩服起石神。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段文案確實是引發我讀這本書的主因,但現實生活中我不認為有石神這樣的人存在,就算有,也應該沒有石神那樣的腦袋。(笑)

2008年日本已上映改編《嫌》的電影,單就演員:堤真一、福山雅治、松雪泰子,要難看很難吧???

最近還沒有時間看這部電影,只好狂聽福山雅治唱的電影主題曲──「最愛」解癮。

看了堤真一的訪問後,再聽這首歌格外有想哭的fu。

或許誠如堤真一所闡釋的石神:搞不好他是真的想追(靖子),只是一直沒有行動,也就是說他無法跟人好好接觸。比起失敗……他更怕那份恐怖。

看到“無法好好跟人接觸的恐怖感”一方面讓我點頭如搗蒜,一方面讓人很想哭。

石神對愛的表現所帶來的衝擊打敗了核能,所以我決定在書櫃上挪出一個空位擺放《嫌疑犯X的獻身》。

2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