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真是見鬼的一晚,某人被客訴找老闆今晚談,一進門就嘲諷地對我說我是來當陪審團?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也就一聲不吭,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一下,就先閃了。

等到衣服換好東西也放好了,老闆叫我去一下,接著居然被某人指責不幫他說話。

@!見鬼了,我從頭到尾有說一句你的不是嗎?或是發出一個音節嗎?

而且這件事情是你被客訴,你自己要找老闆談,只是剛好約在我會出現的時間就一下子被你嘲諷,一下子怪我不挺你。

說來被客訴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多年前我也曾在工作上被客訴。

主管找我談時我只記得很羞憤,我也是依規定在做事,但遇到太魯的客人在態度上我確實有那麼一點不耐煩。

當時我也曾為自己辯解,但我可沒有覺得都是別人有問題自己是對的,事後我也想過辭職,但最後我留下來了。

從一開始有些不甘不願地對客人,到慢慢地透過不同的方式跟客人應對讓客人了解,慢慢地發展出多種跟不同客人的應對模式。

最近收到客人反應我態度佳的評語,雖然裝的一點不在乎,但心裡其實亂高興一把,這表示我跟多年前被客訴的我之間已經有著不同的改變。

這個改變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個人的進步,也表示我沒有讓提醒教導我的主管失望或造成她的問題。

很感謝當年客訴我的那位客人讓我有機會成長,也感謝今年肯定我的客人。

說來今晚老闆中間有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聽聽某人怎麼說,我搖了搖頭。

一開始我什麼都沒說就被他說我怎樣怎樣,進去或許他只會更覺得我對他有偏見。

二則接著我要準備開始上工了,實在不想被別人的事影響心情。

最後則是我並不覺得我有什麼魔力能改變他的想法,進去了又如何?

只是覺得很倒楣,無端被冠上一堆罪名,心情整個很@#$%。

 

我還是要重申:被客訴真的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面對客訴怎麼改變自己。

最近我覺得我很了不起!爸媽沒給我如花似玉的美貌,不笑就常常被誤會成不爽的模樣,偏偏還給我一副壞脾氣。

但這樣又如何,我努力改變了並得到肯定了,所以我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