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聽說是鬼怪與人之間界線最模糊的季節,似乎大家都活絡起來了。 

今年不能免俗地,初夏流言吵得沸沸揚揚。

 

二三事之“流言”

週六聚餐遇到快2年不見的伊老師,老師除了風采更勝2年前外,還帶來了很勁爆的流言。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有誤,我都快2年沒跟老師聯繫,居然有人問老師:我是不是他的GF!?

聽到這個留言我除了大笑之外,還有些對不起老師,害老師的身價下跌了,但這真的是我遇到過最誇張的流言。

連去老師工作的會館都沒能遇上老師跟他打聲招呼,我跟老師的關係居然也能傳出這麼誇張的流言,該謝謝傳遞這個留言的人抬舉我了?!還是該問問他們是不是看錯人了?

總之希望沒造成老師的困擾才好。

疑問1:奇怪怎麼沒人傳我跟N老師關係非比尋常,明明我每次上課都排在離N老師最近的座位。

疑問2:要傳也應該傳W跟老師啊?因為......男人都愛25歲的女人,我離25早過了幾百年。哈~~

359398732965

 

二三事之“東野圭吾”

夏季真的是看懸疑推理小說的好時節,圖書館搶不到東野先生的作品,只好到租書店花點小錢租來娛樂。

臺灣最近為了“核電廠”吵得火熱,恰好《天空之蜂》以日本核電廠為背景,雖然開始沒多久就明示了誰是主謀,少了推敲嫌疑犯的樂趣,但這也讓總是急切地不小心翻到最末一頁的我地鬆了一口氣。

嫌疑犯都現身了,那我可以把注意力完全放在閱讀的享受之上。但從雞皮不斷地在跳阿哥哥的情況下,不覺得我享受了這本書反而越是顫慄。

之前對於核電懵懵懂懂,只知道輻射汙染對生物地球會造成極大的殺傷力所以反核,但看了這本書後,對於核電延伸的人性有了更廣的思考。

這本書精彩度不若《真夏方程式》,但如果我只能推薦一本東野先生書,我會選擇《天空之蜂》,不論是否是支持核電或是反核的人士都應該拜讀一下此書。

 

服用完此書的副作用──我更堅持家裡的人應該要隨手關燈節能減碳了,頭髮剪超短也是我最近愛地球的表現。

 

二三事之“接收不到電波”

人與人的關係似乎有種無法言喻的磁場,有些人一個眼神就能交流,有些則連打招呼都覺得不自在。

不想過從前那種為小事天天爆炸的生活,邁向不惑之年的我,給自己的課程目標是“少生氣”。

可能是從前太容易炸開,學習調整心情把事情看淡的過程中,周遭的人反而不習慣了,還一直以為我只是再忍,再假裝無所謂。

對於大家的反應真的有些小小的無奈,說來也只能怪自己從前跟現在反差太大,才得不到大家的支持。

事實上真的進步很多,最近仍小事不斷但我已經學著透過不同的方式讓事情達到我希望的狀況,效果看來似乎還不錯。

可惜的是總有那麼一個連打招呼都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的人,似乎不斷地在踩我的底線。

其實我們之間除了工作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好談的。

我甚至連工作都盡量做到不勞煩您的狀態,為什麼你接收不到我不想花任何時間跟你聊的電波?

記錄到這我真的好羨慕Ken老師不會被任何人事物影響心情。

 

二三事之“幸福”

趁著暑假還沒開始,週日跟大家約去故宮欣賞來自日本POLA美術館的“幸福大師─雷諾瓦展”。

從前欣賞畫展很在意畫家畫了些什麼,這些東西又代表著什麼含意,所以家裡累積了一堆導覽書。

現在看畫卻單單地想要感受一下畫家當時筆下傳達了什麼主要的意思,不太在乎畫裡那位夫人芳名為何、那花瓶有那些花了。

炎炎夏日似乎不是欣賞畫展的好時機,變化改變了計畫,另外又發生了一些小小的不愉快。

當我凝視著大師的作品時,忍不住感嘆,畫裡的人物在工業革命的開始時享受了財富帶來的美好,也享受了機械取代人力,人們有多餘的時間投入休閒生活中。

而我則是工業革命後,看似身處於高科技環繞帶來許多便利,卻一點都不清閒的“勞碌”階級。

對於幸福感,她真的擁有的比我多很多很多

故宮這次以雷諾瓦為宣傳,但其實展覽中還有許多大師的作品,例如:畢卡索、馬諦斯等。

樂觀地想一張門票欣賞諸位大師的作品真是很划算,但誠如同行友人說的:徜徉在雷諾瓦筆下的浪漫中,下一刻卻看到畢卡索大師的畫,真的有股說不出的怪異。

其實最困擾我的不是從雷諾瓦跳到馬諦斯的衝擊難以適應,反倒是禮品區的臺製明信片跟真跡有很大的色差讓我感到很@#$%^&。

真的不是我對臺製有偏見,商品區另一角落居然放置了來自法國的明信片,價格上雖然貴上一倍,但色澤上真的跟畫作接近許多。

依照目前臺製販售的雷諾瓦作品明信片,我想19世紀初印象派一點都不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