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是見鬼的花錢消災週,週四脫水會發出巨響還會自動移位的湯姆笙洗衣機二度罷工,到今天還喬不出時間找人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但可以肯定的是用過這台洗衣機後,我有生之年應該不會再把“滾筒”式洗衣機列入家電購物清單中了。

6萬7千元的代價居然是不滿6年歷經2次故障,而每次洗衣都膽戰心驚,不知道它震天撕地怒吼要到何時方能罷休。

還沉浸在洗衣機罷工的悲情之中,週五洗澡時浴室水龍頭居然在大滴水!!!天啊!有沒有這麼賽?

水滴各不停,除了很吵之外滴滴都是浪費,幸而之前謝小姐曾教導如何調整控制水龍頭出水,挖出一字型螺絲起子試著旋轉水龍頭下方的開關,鎖緊開關水就不在繼續漏了。

感謝謝小姐報名參加了水電工的課程,還不吝跟我分享,不然光聽那水聲滴滴答答,鐵定吵得我無法入睡。

週六上一整天的課實在沒有時間去想怎麼修水龍頭,但這次直覺不想找水電工來維修,一來是水電行開價不一,我很怕被當“盤子”宰殺。

二來可以肯定的是水龍頭出了問題,換水龍頭應該不是多難的工程吧!

上網搜尋水龍頭替換有不少分享文,感謝這些分享文,強化了動手更換水龍的信念。

先跟管理員借了鉗子努力把水龍頭卸下,Hui猜可能是塑膠圈墊腐爛才漏水,她先去五金行買了圈墊,試了之後水還是在漏,可以肯定的要整組水龍頭都換掉。

換我去選購水龍頭,原來大德路底端就有2家水電行,老闆很好心地教我怎麼組裝,回家後拿起榔頭敲連接處,好讓新水龍可以順利安裝上去。

原來這才是這個工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我敲到手都麻了,幸好Hui孔武有力接手敲沒2下間距就敲開了,才得以順利組裝完成。

雖然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完成首次更換水龍頭工程,但一想到只花了我760元的水龍費用,完成後莫名的成就感,一切都算值得。

不知道拆解洗衣機的工程好不好玩,如果湯普森“火戰車”洗衣機維修費太高,乾脆就把它當玩具拆解來玩好了。

突然間我也好想報名水電工的課程,聽說連馬桶怎麼安裝老師都會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