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浪費是一種對食物的暴力。

從此刻起,要認真檢討送入口中每一份食物的份量與必須性。

................................................................................................................................................................................

Yama(戒持)排在八支瑜珈中的第一位,而Ahimsa(非暴力)又排在Yama中的第一位。

Niseema老師課程中提到“非暴力”,最近我也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很感謝N老師,每次在我有所迷惑或疑惑時,老師總是給了我一個新的想法。)

很多人把Yoga當作了一種運動,Asana的練習充滿了許多“比較”、“競爭”、“驕傲”......的念頭。

看到隔壁同學頭倒立,死命地用跳地也要跟隔壁同學一樣,這就是對自己一種的“暴力”。

從前我對自己的練習也充滿了暴力,練習時常常忘記自己的程度,右膝軟骨磨損隱隱作痛就是我從前的暴行所帶來的果。

瑜珈大聖哲Patanjali對Yoga八支的排列真的有其可貴的意義,光是要做到完全的非暴力,可能終其一生都很難達到,難怪要不斷輪迴。哈~

最近發生的事情,雖然不是直接加諸於身體的傷害,但承受別人言語上的攻擊,我對這些進而產生了意念上的憤懣,似乎又掉入了一個暴力的輪迴。

沉澱後我想我確實不能阻止別人實施暴力,但我可以改變自己不要受到這些暴力的影響,努力地往Ahimsa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