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為了Ken Harakuma老師指導的Mysore課,週末2天早早就起床趕公車,連早餐店的老闆忍不住問我為什麼這麼早來要咖啡喝?

原以為應該會有不少人報名這個練習課,沒想到參加這個課程的同學原來只有幾個人,進入教室時已經有一位面生的女同學開始她自己的練習。

第一次發現原來當身邊的同學Ujjayi呼吸如此深層有力時,渲染出一股力量讓我深深地受到感召,鼻塞也要把呼吸給調整好。

春日清晨氣溫稍嫌低在這樣的呼吸聲引導下,還沒完成5次的拜日式B就已經汗水淋漓,窗戶另一頭的車水馬龍完全消失在這陣陣宛如浪潮忽遠忽近忽大忽小的美音之中。

空間雖小參加的人不多但散發出來的能量感飽滿就是這種感覺吧。

之前參加瑜珈生活的課時K老師就一直強調,女性練習者應該要輕鬆練,女生的身體是很珍貴的。

在Mysore的練習課中也感受到老師所說的“輕鬆練”,練習時老師適時地讓我了解哪裡應該在修正,但卻又不過度用力要我到位。

或許老師希望練習者能夠以持戒(YAMA)中非暴力的態度進行練習吧!?

除了調整獲得了不少收穫,原來“饅頭式”一直練不好,是因為腳背跟腳趾頭沒用力往下推地板的緣故,這個問題又回歸到我最初的練習。

在類似臥英雄的練習中小腳趾總是很不合群地遠離其他腳趾往上跳,有很多老師糾正過,現在雖然不像從前那樣誇張,但離小腳趾自願貼地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雖不清楚何時小腳趾願意歸隊跟大家合作,但已經過了3個月還沒發酵完成的“饅頭”式,我有了更清楚的理解。

雖然饅頭發得很爛,幾乎還是麵團狀態,但K老師要我練下一個“閃電式”,當下還有點傻呼呼地想老師弄錯了嗎?我還沒KO掉饅頭耶!!!

閃電式遠比想像中來的好玩許多(一度我把老師的手當成我的腳在抓),如果擺在饅頭前該有多好啊。~~一個喜歡吃包子勝過饅頭的人的癡心妄想。

第一次在Mysore的課被老師調整體驗了閃電式,也第一次在2個小時內(真正時間只有100分鐘)練完了第一級+第二級9個ASANA+攤屍式。

2堂課收穫滿滿,滿心感謝老師、同學還有舉辦活動的會館,2天的課程結束,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期待下次與老師學習的機會。

神啊!謝謝您!在我的瑜珈旅程的途中安排了這麼多位老師、同學與我相遇。NAMASTE~

最後,謝謝Mysore課同學發揮同學愛忍受我鼻塞發出的噪音。謝謝那位面生的女同學,很希望有機會也能在跟她一起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