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曼谷前一直以為飲食應該是最不會有問題的問題,畢竟泰式料理在臺灣不算罕見的食物。

但到達曼谷的第一天,因繁忙的入關程序早讓我們錯過午餐時間,下午2點多終於辦好飯店入住手續後,飢腸轆轆三人決定直奔酒店一樓的SPICE MARCKET解決曼谷遊的第一餐。

餓的沒體力、腦力研究菜單,大家很快地決定都來一份SPICE MARKET特製套餐,菜還沒上但從點菜就讓我體驗到這家知名泰菜餐廳的好服務。

服務人員始終帶著甜美的笑容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們的問題,很貼心地試著了解我們三人對辣的接受程度,這樣的服務著實令人驚艷。

而這一餐更讓我驚覺臺灣泰菜跟曼谷泰菜截然不同,光是“辣”就有很大層度上的落差 。說來泰國不愧是香料產地,光是第一道前菜就讓人滿口生香食慾大開。

不是因為我們都餓了才覺得這道由蝦米、花生、辣椒、蒜末、洋蔥等材料澆點醬料一起包在一片帶有香氣的葉子真的很好吃。

蝦米的微鹹、花生的香以及其他食材特有的辣與辛甜,醬料的微甜加上最後葉子的香氣濃郁,真的很適合炎熱的曼谷。

可惜英語不佳泰文又一點都不通,不然真想問問那片葉子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怎麼會這麼香?讓我知道是什麼就買種子來種。

IMG_3323IMG_3331IMG_3332IMG_3334IMG_3339IMG_3327  

(照片由左自右說明:前菜、各種海鮮炸物、濃湯、主菜、甜點以及泰式奶茶)

看似簡單但味道層次豐富的開胃菜很快地就被“么死鬼”一掃而空,接著送上海鮮炸物。

蝦餅厚實地像蝦丸真的是臺灣扁平版月亮蝦餅難與之比擬,應該稱為月球蝦餅才名符其實。這種厚實蝦餅如果引進臺灣當鹽酥雞賣,我想應該會大受歡迎。

第三道菜濃湯送上來時其實讓我有些傻眼,11月的曼谷稱不上涼爽還有些悶熱,怎麼湯卻是濃湯一碗?我真懷疑我喝得下去。

看似濃稠的濃湯其實是用椰奶調製而成,味道濃郁但不至於讓人覺得油膩,可惜我喝湯量一向喝得少,喝了大半碗就再也喝不下了。

喝了湯其實我已經有些飽足感了,就在此時由雞肉咖哩領軍搭配白胡椒魚片、炒牛肉、大明蝦以及微辣的青木瓜主餐終於登場。

主菜除了可以吃到不同的食物外,其實每道食物都很有特色,最愛在白胡椒香辣的搭襯下使得魚片更美味,可是白胡椒的辣讓我舌頭發麻。

最後終於等到泰國人很喜歡的甜點─芒果糯米上桌,我已經飽到快翻肚,看到芒果跟糯米真的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對於芒果稱不上特別喜歡也鮮少食用糯米,真無法想像這兩種食材組合而成的甜點是何滋味?

還沒吃之前我以為是糯米是鹹的吃起來應該就是鹹甜鹹甜的味道,結果糯米居然微甜有點像八寶粥那種甜味搭上芒果的微酸及椰奶的甜,是一道會讓人驚奇的甜點,但我還是沒有喜歡這樣的組合。

由濃厚的紅茶跟椰奶調製而成的泰式奶茶,菜單寫“Thai Tea”=泰式奶茶,可惜我不喝冰飲而泰國人又堅持不做熱飲版的泰式奶茶,此行只好喝咖啡過乾癮。

SPICE MARCKET特餐在份量稍大,但這裡的辣有著香料本身的香,而料理手法盛裝方式也跟臺灣泰式料理餐廳不同,真的很高興曼谷第一餐是在這裡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