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月底收到不知名種子,依照指示興沖沖地跑了一趟建國花市備齊:赤玉土、麥飯石(重死我也)、珍珠石、蛭石等,開始展開培育不知名種子活動。

照片 012.....看起來很像超大小強蛋暫被命名為“1號”。

指示卡上說要先在他們的屁屁上開個洞,我連別人的屁屁都不好意思摸,要我幫他們屁屁上開洞還真怪害羞的。

個頭看似跟黃M巧克力差不多,但外殼卻遠遠比黃M硬上許多,一開始用美工刀切了很久就是切不開“那個洞”,最後用鋒利無比的剪刀才剪開一顆。

剪完我也沒力氣了,只好一顆有開洞再挑一顆屁屁完好如初直接丟入水中等待他們發芽。

每天滿心期待他們發芽,等著等著芽沒長出來,只見水每天都有換卻越來越混濁,兩顆勇士身裹著一層霧白大衣,同事L小姐推斷已經發霉。

(怒吼:我要的是發芽不是發霉好嗎?)這期間我一直吵W是不是惡整我給我怪種子,最後忍不住在10/25這天派出第三位勇士,這次我更小心謹慎地幫勇三屁屁挖來了個小縫。

下水前突發奇想把塑膠容器換成黑色的陶器,注入水後再把勇三丟入水中,接著放置在陽光充足(天氣好時還有炙熱)的窗邊。

歷經了勇一跟二死不發芽其實我對勇三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經過一個炙熱的週末,“布魯”星期一幫她換水時意外發現黑陶內隱約有一條不知道哪個不怕死的同事丟進去的豆芽菜。

急忙將勇三從陶罐中倒出赫然發現勇三發芽了而且還是很發的那種......照片 006  (看來不知名1號種子,是那種不則已,一發驚人的怪咖)。

把玩著發芽的勇三,我真懷疑是黑陶吸熱讓陶裡的水溫變高,勇三才如此快速甦醒。忍不住打電話跟W報告這個好消息,W要我趕快把勇三種到土裡。

好不容易等到勇三發芽的英姿,要把他種到土裡我還著實不捨,不種土還好一種卻因為聽錯指示把他當一般植物種,只用濕土掩蓋種子沒加太多的水。

經過短短一個晚上勇三就從生機蓬勃變成死氣沉沉的死樣子照片 008 (發芽的地方乾枯了一大段),嚇得我連忙把他挖出來丟進加滿水的水瓶療傷。

原來“1號”真實身份是“碗蓮”,栽種的環境就要像池塘一樣是有土有很多水,我把他當一般植物種難怪要死不活的樣子。

再經過泡水1天治療後,昨天慎重地再次進行栽種,玻璃花瓶內放入少量的赤玉土置入種子後倒入大量的水。

雖然今天還被笑說碗蓮看起來像泡在水裡的蛇(蛇哪有這麼瘦小阿,明明就是蚯蚓),還是希望勇三可以努力地活下來。

照片 012      照片 005

 附註:其實勇一跟勇二目前還泡在水裡,但隱約感覺這兩顆是不太可能會發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