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週六的邁課改上哈達II但心總在練習到一半時飄到窗外的雲上去。那扇窗的雲景變化真是好看,但心不在焉練習效果不彰地練習了幾週,再次重拾邁課好了。

推開門被教室裡的練習人潮給嚇著,何時邁課如此熱門了?除了僅剩那道藍紫到發黑的牆前空位,竟找不到一張左右前後無人的墊子。

那道牆彷彿是活的張大嘴要把我吞噬,每次近距離面對那道牆練習總是練得讓人感嘆時運不佳,如果可以我絕對不要靠牆練習。

雖刻意垂眼閃避跟黑牆對視,但站姿單腳抬腿還是練得歪七倒八意識紊亂連轉頭都感到困難,跟它對抗這一回我又敗陣了下來。

說也怪哉,這次練的狀況不佳沒想到T老師又給我增加了練習,相較於拿頭撞地的laghu vajrasana,駱駝式跟本是佛心來著的一個練習。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最近老師增加我的練習時好像帶著些許惡整我的意味。

也可能是他老人家話少、學生我資質駑鈍,他要我做啥我常常直接反應亂練一通造成的錯覺。

例:明明弓式拉起來一個呼吸就倒左右兩邊練習,我呆呆地停了5個呼吸之後才倒左右,等大腿痠到爆他老人家才飄過來糾正我。

這次......他老人家要我手抓小腿打直手臂頭碰地,學生我就這樣練起鐵頭功直接拿天靈蓋去撞地,沒有頭破血流真是感謝老爸老媽生的好(頭型雖扁不好看但硬度還算正常稍可跟木頭地板對抗)。

頭撞地了也就罷了,老師要我直接起來?說來......起來有很多種,但我真的不懂怎麼直接起來?

老師給了重點提示:用屁股推起來!飄走前還回身放了一道冷箭:自己練三次。

媽阿!我連怎麼起來都還沒搞清楚,還要練三次!真是@$%^&*

師道不可違老師說了算,我還是認真地撞了地板3次,哩哩啦啦地起來3次。

下課沐浴完畢後,W挨著我問:妳有先練123嗎?

啥!123是啥?不知道是我拿頭撞地餘波盪漾還在紊亂?還是我聽錯!哪來的123阿????

原來...W練頭撞地laghu vajrasana之前,老師讓她先練“1”抓腳跟、“2”抓腳踝、“3”抓小腿,才頭點地。

哪ㄟ差這麼多,就算我沒W年輕好了,但好歹我比她白阿,這跟皮膚白黑好像沒啥關係。總之,讓我頭撞地前也不想想萬一我就這樣禿頭了,那還見得了人嗎?

雖然W好心地安慰我,那個練1個月就會練起來啦!但我還是不能理解老師讓我頭撞地的意義何在?

只能說邁課越來越充滿驚險刺激了,第9個練習完成前我只能多吃鈣補蓋(頭頂)。

PS:laghu vajrasana應該加強大腿肌肉啦,跟補鈣沒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