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迷上了栽種植物,種的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植物,從室內綠色小盆栽分株數棵成功後,某天吃著茂谷柑突發奇想開啟了這段種東西的旅程。

那顆茂谷柑裡只有3顆籽,試著將籽泡在水裡看看會不會發芽,在泡水第三天居然真的有一顆籽冒出了綠色小芽,移到土壤栽種雖然生長進度緩慢,但每天看著他們努力的樣子總讓人開心無比。

在茂谷柑籽發芽後,忍不住跟Hui要了九層塔的種子,一直以來很喜歡九層塔的樣子,心想種種看:種成了除了綠化環境外,說不定以後天天都有九層塔炒蛋可以吃。

Hui的九層塔炒蛋堪稱一絕,哪天她開餐廳菜單上一定要有這道菜。

初拿到九層塔種子時心想這比黑芝麻還小的種子真的種的出東西來嗎?Hui之前種的據說發芽後就被蟲給吃光了,研判可能是土壤不乾淨惹的禍。

害我跟著很擔心,會不會種子灑了隔天就發現小鋁盆內就出現一條肥蟲!(想像力太豐富了><)

隔天戰戰兢兢地查看小鋁盆,幻想中的肥蟲沒出現,到是發現了不少綠色小芽,沒想到小九層塔跟綠豆發芽的樣子一樣,只是無敵嬌小版本。

因為小橘跟小九的出現,原本為大家所詬病採光太好導致電腦螢幕大反光要戴太陽眼鏡工作的辦公室,突然變得令人可以接受了。

栽種真是一件令人無比欣喜愉快的事情阿。DSC03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