骸骨花園

(圖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眼認出你所愛的人」羅絲‧康納利如是說書的結局已接近尾聲,過去(1830年)的結局或許不甚完美,但卻令人對“現在”的結局充滿期待。

很後悔沒耐著性子慢慢把書看到最後,直接偷翻後面的結局,這是一個超級不好的閱讀習慣,真的要認真地戒除這個壞習慣了。(抽菸狀)

《骸》書是泰絲‧格里森作品中獨立於法醫莫拉跟警探珍的一本作品,如果在對的時間遇上這本書,我想我應該會愛死它。

惜在失眠眼睛痠澀,不耐煩指數節節攀升的情況下相遇,書借回來一週了閱讀進度遠遠落後,昨晚忍不住就直接翻到後半段,直接讓書告訴我誰才是真正的“西城死神”。

看到了結果,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或許故事是故意這樣發展的,但就是無法接受“過去”的主人翁居然就這樣走了。真是@#$%^

雖然“過去(1830)”的結果令人不甚滿意,但格里森在《骸》的寫作一點都不遜於“莫珍組合”那個系列,解剖的描述幾度讓人食不下咽。

錯綜的情節現代跟過去交織這次真的很難猜到兇手,就連骨骸真實的身份也是到最後才恍然大悟,說來可敬的母愛往往也是最恐怖的,蘇菲亞因為愛諾里斯慘被謀殺(諾里斯到死都不知道蘇菲亞其實沒有拋棄他),伊萊莎因為愛查爾斯而殺人。

而對現在人來說勤洗手的這個很基本的衛生習慣,沒想到在1830年代就連醫生也沒有這樣的衛生習慣,當時有很多產婦因醫師還未建立隨時洗手的衛生習慣受到感染而死亡。

說來勤洗手真的有益健康,接著要往下一本..........《梅菲斯特俱樂部》邁進(希望借得到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