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s_2012_03_16_TowelBlk_MG_4818_High_Res  

(圖片出自manduka官網)  

出手前猶豫許久,畢竟為了夏天的練習課已經花了不少錢在瑜珈墊上。

瑜珈鋪巾那柔細的布面真的有止滑效果嗎?真令人懷疑。

然而止滑這件事情已刻不容緩,畢竟年紀也不輕了,再滑倒也不知道會傷到哪?也禁不起再摔了。

加上最近會館新墊子更是滑到不行,幾次八支的練習,慚愧地承認根本不是Vinyasa跳得好,而是墊子滑加上流汗就這樣“古溜”滑了出去。

這對一向自我感覺非常“不良好”的我來說,這種假性往前滑跳的好,還真不是好得意的事。

另,因為練習大腳趾不斷破皮痛到讓我不禁想:如果鋪上材質遠比墊子來的柔細許多的鋪巾,對於腳趾破皮不知道會不會有改善?

綜合上述理由,我想花錢購入鋪巾應該不算浪費錢的行為吧!?

而眾多品牌中,挑選manduka的理由很簡單,就僅因為他有默如黑夜的黑色。

最近練習專注力不若從前來的好,希望黑色鋪巾或多或少可以帶來穩定的力量。

(不想再續續那種邊練邊觀察別的同學在幹嘛的練習日了)

加上官網上有網友留言分享使用心得,說到她先生買來練Mysore用,掛保證很止滑催化了我決定買來試試看。

等了2週終於等到鋪巾飄洋過海來台灣,剛好趕上八支串聯瑜珈研習課。

單就鋪巾的重量來說,雖然不是看過的鋪巾中最輕的,但卻遠遠比0.1mm的環保瑜珈墊來的輕盈許多。

為了試驗他的止滑效果,第一次使用就沒先噴水在上頭,拜手汗腳汗夠爭氣(這好像也沒啥好得意的!),第二次拜日式A就開始冒汗,下犬式時手掌卻一點都不滑

90分鐘的練習真的完全專注在自己的呼吸聲以及老師的口令上,這許久未見不受汗水干擾的暢快感,讓我下課後有出手第二塊的衝動。

但還沒研究清洗後的效果,還是暫時忍一忍。

回家後,先用清水浸泡鋪巾,水慢慢地溶出一些灰黑色,暗自慶幸沒直接丟洗衣機,不然白色衣物這下都慘了。

反覆換水清洗幾次後,再用洗衣機脫水,接著晾在陽台一夜後,早上出門前鋪巾已經完全晾乾了,容易晾乾真是不錯的設計。

但因為忘記調整低速脫水的原故,今雖然鋪巾還是能蓋滿整張墊子,但明顯沒昨天那樣寬長。(唉!沒有仔細看洗滌說明的下場)

但清洗過後止滑度依舊,今天在他的協助下終專注地完成了第二天的練習。

晚上實驗用滾筒式洗衣機+橘子工房洗衣精清洗,如明天鋪巾沒縮水,止滑效果依舊好,我想應該會再次出手第二張(這次就決定湖水綠那顏色好了)。

說來除了等待舖巾到手的時間稍久,加上明明是加國品牌製造地卻是對岸讓我有些許不滿外,這張新款鋪巾真的很適合手腳容易冒汗又怕滑倒的練習者使用。

而且在鋪巾的保護下,課程結束後我才發現原來大腳趾又磨破了,但練習過程中卻少了過去刺痛的破皮感,這應該也能算是這張舖巾的優點之一吧!

看來除了雲南白藥ok蹦之外,我又多了一個練習良伴,真是非常開心。

而manduka的logo也真可愛,那隻應該是青蛙吧!讓我想起我的舊愛─Keroro軍曹,練習時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詼諧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