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裡寫到從前的人用皂洗頭引發我對用皂洗髮諸多疑問跟好奇,Lush洗髮餅終於一解我的好奇心。

容不容易起泡?用不用的習慣?消耗量會不會很大?這些問題都在出手前讓我心生猶豫。

但一想到一般市售液態洗髮精成份其實跟洗碗精差不多,皂狀清潔品成份較簡單且對人體較無害,還是決定給洗髮餅一次機會試試。

仔細詢問LUSH服務先生使用方法後就出手聽說很暢銷的「小紅帽洗髮餅」,這塊有濃濃“肉桂”味的洗髮餅光是氣味上就擄獲了我的心。

肉桂好香好好聞外,而蕁麻及薄荷很適合易出油且容易敏感的頭皮。

雖然標籤上註明中性髮質者適用,但依目前累計的經驗,成份較天然有機類的清潔用品,使用後都會稍嫌乾澀,從中性入手較為妥當保險些。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頭髮打濕後拿起髮餅朝頭髮上畫2圈,再用頭指按摩頭皮簡單地搓揉頭髮,泡泡遠遠比洗髮精來的綿密,讓我驚呼不可思議。

朱紅色的泡沫好可愛搭上肉桂香真讓我捨不得沖洗掉,清洗後髮絲略顯乾澀,吹乾後的清爽蓬鬆感真的不是一般洗髮精可以比擬的。

如果每天使用且髮量如我這麼少短者,使用後好好維持洗髮餅乾燥(放置在排水良好的皂架上),我想一塊洗髮餅應該可以使用2個月左右。

除了訂價稍為偏高外,心裡不免惋惜的還有清洗後髮絲上不會殘留任何肉桂味。轉念一想:無香味殘留或許也是好事,畢竟有不少人不喜歡肉桂味。

除了小紅帽之外,蜂蜜洗潤洗髮餅光是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家裡有幼兒者可能要小心存放位置,以免誤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