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圖片擷取自網路吧!好希望也能做到這麼美的烏龜。

相較於手撐倒立的熱門,後彎跟烏龜優雅反而令我著迷,完成“烏龜”是給自己再續約一年的目標。

Laruga Glaser老師說:完成「站姿後彎」會增強練習者的自信,有了自信心才能為第二級的練習做準備。

而烏龜則是第一級的練習中最具有挑戰度的一個動作,練習時應該要全身連頭髮都用力到豎立起來。

由此看來我的眼光還真是好,雖站姿後彎還未離完美還有很大的空間,但至少我的未來有看到一線曙光了(E老師說前彎代表過去,後彎代表未來那時,我的後彎還真是一點都看不到何謂未來。)

站姿後彎勉強達及格分數後,今天夏天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烏龜」這個目標上頭,雖原因右膝舊傷復發而變得更加遙遠,但幸好我一直很笨,相信“勤終能補拙 ”。

一開始上下樓梯都痛,痛到去上課的路程改搭公車去(原本都用走路),因為膝蓋痛,練習時總不敢放心地往前跳往後跳,最後減少膝蓋的壓力,減少了許多八支的練習課,改跟P老師練習哈達、療癒等課程。

雖說P老師的療癒很陰(根本是陰瑜珈的仰躺版),剛開始髖緊加上膝痛真的讓我連髒話都飆不出來直接跳到飆淚等級。

已經不想去數P老師有多少次一面調整我的髖跟腿,邊碎念so tight......。真想跟老師說,就算完全不懂英文的人,光是看到老師的表情以及聽到老師碎念的語氣,也會感知到老師表達的不是“讚美”。

或許誠如L老師說的任何事情都有其業,為什麼我的髖如此緊而其他人卻沒有相同的狀況,都有其後面的含意,能做的就是盡己所能做到最後,然後不要去想結果。

對於結果我還是非常在意跟期待,但幸好笨到只能盡己所能埋頭苦練,雖說這段時間減少八支的練習,體重胖了2公斤,去年夏天買的短褲今年塞的有些吃力,但身體肌肉彈性明顯又比之前來的好些,尤其是髖跟腿的部分。

終於可以微笑練習海狗、鴿子、蝴蝶等腳色了,想來髖緊背後意義是希望我能放慢腳步,檢視身體跟練習。而且不是一昧地練習四肢的肌耐力。核心呢?肌肉的彈性跟柔軟度呢?

或許全身毛髮都要豎立起的烏龜之路還很遠,但感知髖漸漸地進步,或許我可以稍稍期待烏龜的來臨。

反正烏龜走路很慢,我就慢慢地等待他的到來吧!

最後,這段旅程的路上除了感謝老師們,還要跟公車司機先生小姐們道歉。

有好幾次去上課的路程,無法控制地熾熱盯著你們,希望你們能開快一點,其實明知公車有速限規定,但總是控制不了不耐煩的情緒,造成你們的壓力真是深具歉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