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四爺真的很忙,我也膩了“穿越”劇但卻忍不住看了《後宮-甄嬛傳》,一切都要怪那齣戲美女如雲。

一開始我就調整好心態不把該戲四爺當雍正看,套一句「那些年,雍正追的那些女孩」裡禧貴妃說:你早已沒有步步驚心裡的帥氣。

加上我心目中的雍正應該沒這麼“某路用”,所以甄嬛傳裡的皇帝我都假裝不是那位四爺。

《甄嬛傳》以純元皇后為主幹,戲中無此人戲份,但其名至少出現過N次,皇帝的女人或多或少都有純元的影子在。

加上《甄》戲其實是以後宮鬥爭為主,跟前陣子的穿越劇有很大的不同,加上宮妃們的服飾頗有看頭,姑且看之。

說來眾宮妃中華妃真長的好像古人喔,只是我有點膩了蔡少芬飾演宜修皇后,每次看到她出場直覺聯想到香港某劇讓我有點接不上戲。

除了宜修皇后這腳色讓我頗有微詞之外,關於人人都愛的果郡王我也很有意見,那個果郡王不能找更帥一點的嗎???

我跟Hui討論了一下,關於後宮鬥爭一切都出在後宮的嬪妃們太無聊沒事幹,才會鬥來鬥去。

如果“嬪妃每年要交出多少刺繡品拿到宮外競價,賣得最好的父親哥哥可以加官進爵”。

而“刺繡不擅長者,則參加秋季分組跳舞盃,優勝隊伍得皇帝輪流睡以茲獎勵”。

說來《甄》劇裡的皇帝之死根本就是應證了「色字頭上一把刀」這句話。

有了姐姐(甄嬛)這個美艷的禧貴妃,又肖想妹妹(甄玉嬈),妹妹沒娶到又肖想禧貴妃的宮女(浣碧)。

再不宰掉皇上,誰曉得他會不會哪天看中禧貴妃的媽、阿嬤??

總而言之,皇帝之死真的死於太白目+太貪心。

76集未免冗長,但念在佳人如雲,敬妃雖不如華妃古典美,但別有一番風韻、崔槿汐除了名字好聽,我覺得比浣碧還要來的可人。

寧貴人一言一行更是無敵搶戲,我對於她舉手說頭痛不想跟大家拉低賽的行為一整個想大笑,少了這個角色這齣戲我應該就看不下去。

最後,不得不認同:四爺真的弱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