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幫忙”就字面上來看,自己能力稍有不足的情況下,在他人協助下達成某件事情。但最近練習課中時遇跟同學搭檔相互幫忙的部分卻讓人有些苦惱。

一是因為潔癖不喜跟人有肢體上的接觸,二則因為不熟悉不清楚對方的狀況,怕對方被我拉傷或對方讓我受傷。

近日練習中多數的互相幫忙都屬難度有點高的部分,如搭檔的人對體位法有基本程度上的認識,也清楚自己的狀況,相互幫忙真的無須太過擔心。

然最近幾次下來,對於相互幫忙我越來越懼怕2人搭檔練習。細究說來是因為我老了,畏懼受傷?還是我對身體這個精密的小宇宙有著更虔誠的心?

明知搭檔的對象還不到能做到倒立練習,因陌生而不知道如何讓對方了解練習到某個程度就好,真的硬要做到完全倒立,其實是搭檔全力以赴,非真正自己的程度到位。

又下犬式及手撐倒立的搭檔,剛接觸瑜珈的搭檔費力手撐之餘實無閑暇為了讓我的下犬更到位而雙腳推我的臀部,反到是下犬式的我極度擔心她手一抖跌倒折傷自己的手腕,抑或壓到我的頸部。

對於難度高的體位法世人多有迷思,迷戀倒立者眾,靠牆者不計其數,雙人練習中一眛地將身體壓向搭檔甩動雙腿靠著“跳”者也多。試問這樣做的意義何在?

第一次我幫人做手撐倒立感到心驚,第一次別人幫我做下犬讓我深感恐懼。

大家當下是不是該想想,量力而為的藝術。做不到並不可恥,尊重別人的身體,也是敬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也要學習提醒搭檔做到自己能做到那部份就是完美的體位法練習。

在“條件相當”的情況下,真的比自己獨力作業練習來的深層,我並不排斥這樣的練習,但如果在條件不平等的情況下,極度需要深思:安不安全。

紀錄末,感謝Super Super Stronger 小姐扛動我這個大胖子讓妳費了不少力氣,雖然現階段我還不到能扛動妳,沒有硬要扛,因為我怕因我的不足而害你受傷,但我會更認真努力地學習,希望有天也可以幫助你練習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