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珈有哪些特效,老實說我還不知道,但透過練瑜珈了解到“受傷是怎麼一回事”、“人的執念又是怎麼一回事”。

數年前的不自量力硬是跟著同學練八支,在Vinyasa過程中拉傷了左手臂,一段很長的時間左手連拿手提包都痛。

雖醫生建議休息一陣子不要再練瑜珈了,然我從來就不是個乖病人,執著又任性地繼續我的練習,疼痛的左手讓我終止了那一個階段的八支,轉而練習療癒瑜珈,這才遇上了J老師。

左手的傷打斷了原本的練習進度,澆熄了不應該有的自大,在療癒的路上大豐收,沒有這一段歷程或許現在弓箭步還在那搖搖晃晃,還在死命磨損肘關節跟腕關節。

近日右膝蓋隱約卡卡不適,或許是從前姿勢不良(翹腳、穿跟鞋沒走好拐腳......)累積至今它終於開始劇烈抗議。

卡卡的右膝總讓我隱約覺得身體右半邊極度不協調,狀況稍好的時候練習傳來右大腿肌肉些微疼痛,狀況不好的時候山式怎麼站都覺得怪。

最近的麥課不知道是老師覺得我程度不夠抑或老師察知我的右腳最近需要休息?烏龜僅只是要求我的手努力往後抓,對於腳反而沒有太多的要求。

站姿後彎的練習過程中,老師要我先雙腳微開然併攏膝蓋上下蹲站100次後再練習。說也奇妙再上下蹲完100次後雖然大腿肌肉微痠但膝蓋不卡了,後彎真的順遂了許多,這應該算是右膝蓋搞怪帶給我另類的收穫吧。

練瑜珈受傷其實一點都不可怕,不適讓我自省做了什麼錯誤的練習、認真戒除不好的習慣,開始期待右膝蓋會帶給我什麼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