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kara─經過累世烙印在身體裡的“印記”,透過瑜珈讓練習者拋開這印記,覺知自己的一言一行。

(對Nissema老師所說的samskara的理解)

累世的印記說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遇到不愉快或開心的事,未經大腦思考直接就會飆出:靠@!

想改這個習慣很久,卻總是間斷復發。

體位法「鴿式」也總是未練就有飆淚的衝動,這應該也是我的samskara。

課前聽了N老師一席話之後,突然對於練習有了新的態度,這些年來鴿式一直未有多大的長進應該是我下意識就躲避鴿式。

最近老師們狂教鴿式的變化,躺著練、跪著練、坐著練甚至是站著練,經過一連串的練習,對於鴿式有了另一層的體悟,原來當鳥還真不容易!!!

為了戒除我對鴿式的印記,熟記下每位老師所教導的各式各樣的練習方式,透過大空間的練習相信終有一天我會變成好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