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德州理查直指小莉是控制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赫然發現原來我是行事曆狂。

搭幾點幾分的公車、吃什麼當早餐、下班先繞到哪買什麼、上幾點的課,除了睡眠之外(無法說睡就睡),每天的行程幾乎預設好了。

然生活哪可能順利如行事曆上之規畫,“意外”降臨通常會讓我煩躁到抓頭髮扯頭皮。

意外宛如半夜飆車族製造出的噪音,讓人焦躁地想尖叫。

所以當聽說伊老師要出國進修,就算進修完成回臺後也可能不再回會館教授課,頓時讓我慌了手腳。

我能理解老師進修的計畫,卻恐慌於老師不再回會館教課這個傳聞。

那我找誰練習去???這傳聞嚇的頭髮被我抓耙下好幾撮。

歷經了週末的焦躁,浮躁地練習著,心想靜腦海裡卻不飄出老師要走了訊息。

越來越鬱悶、越來越不開心、越來越生氣.......

昨天打掃ㄚ肥那比豬窩還髒亂的房間、

用力搓洗了小不點臭死人的髒衣服棉被、

用清潔劑死命刷擦地板、浴室,

到最後也把衣櫃內的衣服大換季,

終於漸漸地冷卻了煩躁,腦袋終於清出了一塊小小的空間思考為什麼這麼煩?!

回想跟著伊老師學習的時間其實不算長,認真地計算從農曆年後才開始練習八肢瑜珈,到7月練習賣所的課程。

這段時間幾乎是有時間就去練習,比起天天跟老師學習的人相比練習時間並不算多。

從一開始氣喘吁吁頻頻看鐘,感覺好像永遠銷耗不完的90分鍾八肢課程,到今日搜尋時間只是為了想知道自己花了多久時間練習到某一段落,體能上足見其長進。

另外,伊老師親切的態度讓人稍微有勇氣提出捆擾許久的疑問,答案也往往令我茅塞頓開。

某次的後彎練習後,老師指出我太依賴雙眼看見的,應該要多相信自己雙腳、配合呼吸。

此後數次練習刻意強迫自己將視線壓縮在鼻尖、指尖,甚至是半瞇著雙眼,讓身體其他感官接手視覺工作(希望哪天有福氣能練到聽力收放自如)。

原以為後彎練習中少了目光測量距離應該會摔痛雙手,結果卻出乎意外地安靜許多,手掌終於可以安靜“著地”(而非之前宛如敢死隊駕駛飛機般粗暴“撞擊”瑜珈墊)。

因為跟著老師學習收穫很多,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很多需要跟老師學習的地方,也計畫好10-12月期間要認真好好跟老師學習,行事曆上都已規劃好要上的課程。

熊熊聽說老師要出國進修、後發現老師課只上到10月底、又聽說跟會館解約了,一堆的聽說真的炸的我耳昏腦痛,套一段ABBA經典歌詞(出自:S.O.S.)

When you're gone

How can I even try to go on

When you're gone

Though I try how can I carry on

遲鈍如我者,最後所有的情緒最後都轉變成了憤怒,一年的會員合約,老實說我是因為渴慕伊老師的教導才簽約,並不是貪圖會館的淋浴設備或新穎的硬體設備。

或許誠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那樣,小莉很愛大衛,也是因透過大衛認識了瑜珈,後展開了印度之旅,但並有因此大衛就如小莉願那樣(最後還是分手了)。

就在我打掃房子的最後腰痠背痛地想道:如果說這一切是神的旨意,似乎都說得通了。

神在我過度依賴伊老師的指導時,讓伊老師走開。

神在我過度自以為學習進度會依據行事曆上的規畫,而擾亂它。

放下憤怒及不滿,關上耳朵不要聽傳言,一切的一切重新調整步伐。

最後祝福老師修業旅程愉快平安,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見,我的頭髮已經留的長長的了。 

或許收藏的DVD壞掉也是神的旨意啦!以後不買DVD了。唉~~~可惡!還是正版的。(忍不住中指比天) 

附註:打掃真的是讓人冷靜的好管道,比喝咖啡抽菸來的有效,只是會有“腰痠手痛”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