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老師離開會館的消息曾經讓我一度想退會籍,評估過後最後還是選擇留下來繼續練習,畢竟會館優秀的師資是我當初簽約1年的最主要原因。

M老師及S老師帶領的Mysore其實也很有特色,所以我還是很努力早起繼續這個課程。

然最近對會館有越來越多不滿,有優秀的老師但課程時間不斷地異動導致我能練習的課程越來越少。

例如,N老師開授的牆壁瑜珈僅練習過2次就改被到了週五中,這時段是開給不用工作的會員練習嗎?

而原本立意甚佳的露臺戶外練習課程,卻有其他學員帶著香味濃厚的羹食在旁享用的怪異背景,是考驗練習者的專注力嗎?

時常可遇辛勞的業務人員帶領體驗客人隨意進出已開始上課的教室,教室外更常上演那模仿古希臘聖賢激辯哲學真理的業務人員、客人及其他學員高昂探討瑜珈真理,高分貝音調屢屢讓我羞愧地想起我有多久沒跟家人一起逛夜市了。

我猜會館可能想跟同區域期他會館有所區隔,是以特意營造出熱鬧的氛圍,我也漸漸習慣這樣的環境了。

手裡拿著會員證一路趕來練習課,卻在一樓遇到業務先生推銷課程的詭異情節,之前聽別人說,我還哈哈大笑直呼誇張,沒想到當我自己遇上時真的無言至極。

是該到隔壁便利商店買蠻牛給業務先生,還是應該建議他喝明目菊花枸杞茶?

更何論僅有2部電梯提供上下樓,進出這棟大樓的不僅僅是會館學員,還有許多同大樓工作之人員,有時等電梯真的會等到抓狂。

不敢想像當招收的會員人數在更多時,熱門時段的課程除了開課前2天線上搶課之緊張外,上課當日須多估量5分鐘用以等待電梯。

其實我也曾嘗試爬樓梯,僅僅3層樓說來真的不算什麼,但此棟大樓之逃生梯陡峭險峻,真的是考驗腿力的極佳設施,爬個一年我想可以報名鐵人三角競賽。

對我個人來說上述的一切都遠遠不如“隨著上課時間緊急逼近,但還找不到空的置物櫃寄放包包衣物”所帶來的恐懼尷尬

是有人連佔多個置物櫃?還是置物櫃的數量遠不及來上課的人數?要置物櫃寄放東西,要淋浴沐浴清洗就端看個人運氣好不好。

而找不到置物櫃寄物又礙於不能將東西帶入教室而遲入教室上課練習的情形,真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向老師道歉。

綜觀上述奇異現象促使我決定留下這篇紀錄用以警惕自己,未來務必更理智審慎思慮這類一年課程之合約。

末,懷抱著感恩的心謝謝神讓我能向眾師學習,這段短短的旅程讓我了解瑜珈之博大真的不僅僅是體位法上的練習,猶有許多是我要學習的,如:短時間內讓自己搶到置物櫃(最好是搶得到啦!)。

附註:本文為個人真實體驗,如有類似經驗者,鄙人深感同情。就當吃苦是吃補,一切都是在磨厲我們的心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