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週五新會館發生的情況讓我感到無比的不大爽快,但無損我對Faye老師這堂Power 1的感覺。

Faye老師開始體位法練習前除了請大家先靜坐之外接著教導大家練習呼吸,這次的呼吸練習是猶如海潮般的烏夾一(Ujjayi)呼吸。

老師先簡單地介紹怎麼利用氣管收縮發出聲音再讓大家一起練習(我個人覺得瑜珈呼吸真的好高深喔,不管什麼樣的呼吸練習,身體狀況不好就容易走樣,練的亂七八糟)。

經過烏夾一的呼吸身體開始慢慢變熱,我很確定這個熱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接著開始練習Power 1。

可能是會館新開幕的關係,上這堂課的人只有少少幾位同學,所以可以盡情地延展身體不用擔心打到隔壁的同學或是被同學打到。

一開始的練習雖然有代入平板式但停留的時間不會過久,不致於讓還沒暖身完全的身體感到不適,加上這堂課的節奏其實挺快的,很快地我就已經汗涔涔,身體暖呼呼。

中間有幾個側平版動作練習,Faye老師注意到我的腳趾頭偷懶了,經過老師的提醒,我的側平版終於搭上了樹式的變化動作。

除了側平版樹式之外,有很多動作老師都給了些許的調整,雖然跟其他老師的調整不同,但感受上也有不同的收穫。

除了可能我在教室最內側加上外面櫃檯有些吵雜聲傳入干擾了老師的聲音,有些動作聽的不是很清楚之外,整體而言Faye老師的Power 1真的循序漸進地讓練習者感到自身的力量,最重要的是練完手腕關節並不會感到疼痛。

下次有機會想試試看Faye老師其他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