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沒有覺得自己瑜珈練得很好,瑜珈是生活的一部分,我的這一部份其實還有很多未知須要學習的地方,所以練習中,巴不得自己有過人的腦力,能牢記老師說的應該要改善的地方,從未對旁人的讚美感到欣喜若狂。

因為「今天的練習是自己個人的累積,不是別人讚美而成的成就。」如果只是想要別人稱讚,那麼參加雜耍團就好了。

從跟著J老師練弓箭步鍛鍊股四頭肌的力量、C老師練鱷魚式訓練手臂、@@老師說的下犬式手腕及腳踝不能有皺摺、**老師說英雄式前面的腳指頭不要捲要有力地張開......到最近伊森老師說肚子收,膝蓋微彎。

教導內容不論是大肌肉的延伸、小細節的觀察,現在做不到,不斷地練習,總相信有天可以做到,最近終於可以稍稍自豪地感覺到三角式腹側延伸,終於擺脫英雄式肚子死黏著大腿不放的階段。

練瑜珈之於我依賴地往往僅是老師的指導跟仰賴自己練習,而非旁人讚美,原以為瑜珈練習者應該都是如此,近期的練習卻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情況。

有些人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程度?還是因為服用了過多虛妄讚美的毒藥,自大地以為自己很厲害了??

休息時間滔滔不絕地發表高見,但練習情形並不如嘴說的那樣厲害,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

最令我佩服的是完全無法接受別人的建議,就連老師說的,都能假裝聽不懂老師說啥,或是老師不懂他們的意思,跟這種人講解真是浪費老師跟其他同學的時間。

我只能消極地安慰自己,課程上完後就要離開這些人。

話說:大千世界眾說紛紜,台北瑜珈的天空偶爾也是烏煙瘴氣阿。

最近聽說這些人除了服用過多的“毒藥”自以為跟著大師練自己也就是大師之外,還兼具“里長伯”到處探究放送他人隱私,總統大選,兩大政營真該找這些人去權充“宣傳”阿,效果一定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