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又名阿斯伯格綜合征亞氏保加症),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及認知發展。─出自維基百科

「MY NAME IS KHAN」於本月27日上映,肥肚對勵志片一向興致缺缺,瀏覽預告片後因該影片“亞斯伯格症候群”及“911恐怖攻擊後續”感到震撼。

還記得《我為卿狂》一書據推斷主人翁即是亞斯柏格症候群的患者,但他比較倒楣出生在19世紀初又有各沒知識愛爆走的貴族老爹,所以很小就被送(其實是關)到療養院,受盡各種所為“治療”(其實是虐待)的療程。幸好他老爸走的早,老哥還算不錯把他放了出來,這才讓主人翁得以發揮其資優天分(對數字非常靈敏、記憶力過人)。

有時候肥肚真的會覺得有些孩子跟一般人不同,或許應該看成是神的恩賜,因為不同所以更能看到一般人所欠缺的,而且都一樣不是太無聊了點嗎?

本來計畫凹Hui請肥肚看「我是可汗」一片,還找了亞斯伯格症候群的資料給她看。結果Hui說依據該症三種徵狀:社交困難、溝通困難、固執或狹窄興趣,判定原來她(Hui)也是此症之資優生(她說得出來肥肚還真聽不下去)。

據肥肚大師的判斷:Hui的社交困難應該是因為金牛座天性緩慢,溝通困難純屬嘴笨,而根本沒有任何嗜好應該跟固執扯不上關係吧!!!

不知道Hui是真的自我感覺良好真的幻想自己是亞斯伯格症候群下的資優生?還是這一切唬爛只是不想請肥肚看電影?就不可而知了。

最後,肥肚油滋滋肥心真意推薦《我為卿狂》,主人翁真的把固執發揮的淋漓盡致阿。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