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要不是WRN推薦,肥油真的不會借這本書來看,真的很不喜歡“@@生死戀”標題的書、電影。

此書的簡介如下:

雪麗‧湯瑪斯以處女作《Private Arrangements》(私人安排)躍上羅曼史市場,該書成為近年最受期許的歷史羅曼史作品,並獲《出版家週刊》選為年度好書。莉莎‧克萊佩稱她為「現今歷史羅曼史作家中最具力道的一位。」她的作品廣受各方好評,包括《出版家週刊》、《圖書期刊》、《芝加哥論壇報》與《浪漫時代》都給予星級評論,各大熱門羅曼史書評網站與部落格也都一致推崇。雪莉的創作歷程非常特殊,因為英語並非她的母語(她是華裔)。早年她必須藉助英漢辭典才能辛苦讀完露絲瑪麗‧羅傑斯的《狂野的愛》,更可見她一路走來所歷經的成長。她樂在創作。寫作閒暇之時,她經常思考禪學奧義以及她這份職業的奇特奧妙,她也時常陪兒子們打電動,並盡量閱讀精彩好書。
【內容介紹】
他們的婚姻很短命,幾乎蜜月剛過就結束了。沒有人覺得奇怪,甚至包括艾蓓妮本人。莫里奧聰明又英俊,更是社交圈注目的焦點,如此出眾的人怎麼可能想和一個不顧禮教、成為醫生的女人共度一生?然而,在他們撤銷婚姻的三年之後,他卻為了找她而橫跨大半個地球,一路追到位於印度最偏遠之角落的診所。里奧自知虧待了蓓妮,她沒有理由原諒他,但是他受蓓妮妹妹之託傳達緊急的消息,並打算護送她返回英國。而在回國的旅程中遭遇叛亂,他們不惜性命但求保護對方。不過,或許最最危險的不是慘烈的戰事,而是兩人之間重新燃起的激情烈焰……

肥油讀書心得:

不知道是譯者翻譯功力深厚,還是作者真的寫作能力超強(肥油是看中譯本)?看了這本書讓人心生嚮往起印度的風光。(老實說肥油雖然練瑜珈多年但始終沒想過去瑜珈聖地─印度朝聖。)

此書的主角其實挺有趣的,雖然很多讀者覺得女主角蓓妮太過要求完美導致婚姻一開始就以失敗做開頭,但肥油卻了解蓓妮的心態。懷疑蓓妮是追求完美的天秤座,如果換做肥油也會跟蓓妮一樣,自以為可以原諒里奧,但其實根本記恨在心裡。正因如此這本書才顯得有看頭(肥油指的不是香辣的部分)。

里奧跟蓓妮的家人其實也是此書的重點,有如此迷人有趣的家人會讓讀者想繼續閱讀下去,希望果樹能繼續出版這系列的書(肥由大聲呼喊ing)。

真希望自己出生在18-19世紀的英國,那個時代的女人穿的很可愛、生活方式很迷人,連旅行都忙碌的有趣。好想去印度走一趟里奧跟蓓妮走過的路線喔。

附註:達拉斯隊長的續集何時出版啊?里奧的哥哥們何時會再登場?.......感覺這系列欠讀者很多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