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Ethan老師,老師已從當年的長髮飄逸變成QQ短髮,沒變的是老師的輕柔明晰的嗓音。上課的人很多,教室的場地很小,課程還沒開始前樓上的嘻笑聲很明顯,本來肥油還有些擔心會不會無法專心練習,事實證明肥油的專注力會因老師的魔力而凝聚。

課程內容在一段短暫的梵唱之後開始,1各半小時的課程應該算簡化版的Ashtanga I,可惜身體為了閃躲小腿抽筋頻頻分心。然整堂課程下來仍得到許多小收穫。如:上犬式時眼睛凝視鼻尖讓頸部有很深層的延伸。

肚子收跟腿往後確實望後延伸的力量一個接著一個的鱷魚式卻不覺得手腕痛,下犬式時手掌可以張的更大,原來中午基礎課程老師所說的手變的厚大有力的感覺就是這樣阿。

Ethan老師的手依然溫柔力道堅定地調整著肥油的腳、輕柔堅定的嗓音要肥油把手掌放到腳外,原來偷懶是會被發現的,對自己的偷懶稍感羞愧,在許多動作上提醒我哪裡可以做得更好,很多都是肥油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原來肥油一直專注練習烏鴉式腳擺放的位置,卻忘記了烏鴉之前應該要加強縮的力量。

小腿最終在肩立式抵抗不了抽筋的襲擊,但這堂課還是練習得很開心,甚至樓上的嬉鬧聲、音樂聲何時消失的肥油都沒發現。

雖然這堂課省略了倒立的練習但我卻不覺得失落(很多人把倒立視之為一定要練的動作),許多小小的收穫累積成了一個大大禮物,原來這就是Ethan老師的魔力阿,無怪乎許多人喜歡拿出來說嘴。

附註:

依照潔癖鬼肥油對環境的標準,老實說這個教室環境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空間規劃也還有更妥善的利用規劃。然經營者都不在意了,肥油僅能緬懷當年的瑜珈生活阿。

目前肥油在台北市體驗過的瑜珈教室僅有Judy老師的樂活瑜珈教室及Space環境真的很棒。可惜目前兩家收費跟上課的時間肥油都不大能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