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謎蹤》(原名:Naked in Death)簡述:紐約警隊小隊長依芙‧達拉斯負責追查一名專挑女性下手的殺人兇嫌,被害者甚至包括參議員的孫女。該名參議員不斷施壓,而目前最大的嫌犯是位愛爾蘭裔的億萬富豪,若奇。

就像許多讀者說的那樣,《赤》此一書根本可以列入一般小說類讓更多人可以閱讀(放在羅曼史真的有點浪費了),劇情的鋪陳、描述還有追兇的過程真的會讓讀者想一氣呵成看完此書,所以肥油又熬夜看小說了。

所有的謀殺素材中其實肥油最討厭的就是“近親強姦,尤其對象是兒童”,這個主題往往讓肥油胃部翻滾好上一段時間,心情受影響一段時間。

CSI犯罪現場也是有一集是關於父親長期強姦其女,女兒懷孕生下了一個女嬰(Hannah Dakota Fanning飾演),後來這位禽獸父親魔爪轉移到這個小女孩身上,小女孩的真正母親最後夥同其男友夜半殺盡全家。

這集看的肥油膽戰心驚,腦海裡記憶著Hannah Dakota Fanning那雙跟海一樣深沉的眼睛(那一集Hannah Dakota Fanning的台詞只有“水牛”兩個字,其他都是透過她的眼睛在詮釋)

外國謀殺懸疑系的小說、電影有很多這樣的主題,受害者不是後來被殺、長大後殺人、逃避者或者像依芙‧達拉斯這類的主角(龍紋身的女孩也是這類),小說的結局害人者最後終將獲得懲罰,但對受害者來說心裡的傷口永遠不會有癒合的一天,如同小隊長依芙‧達拉斯白天是多麼英勇地追緝凶手,但小時候的遭遇還是像噩夢般不斷侵襲她。

西洋羅曼史的世界其實遠比台灣羅曼史來的有深度,不是只有單單情情愛愛就可以成為一本小說,老實說我覺得臺灣人的素養退步,就是被這些毫無營養的八點檔跟電視給毒害的,才會有全民上演「補教人生」的三流戲碼。

最後,來各小小爆雷吧!肥油一直以為是那個鳥警察局長殺了雪倫,結果......出乎意料的兇手真令人作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