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84.JPG 

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同樣的來到台中不買糕餅真的罪大惡極,財力夠雄厚不去金@豹一遊不要跟別人說你是有錢人!!!

上面那句話是肥油亂說的,但是同樣地反映出我對台中的愛與恨。

台中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肥油小時後就有這樣的感悟(當年表阿姨帶我們去吃無敵好吃的港式飲茶),看著台中市美味餐廳林立,肥油總是湧起一股為什麼人類只有1個胃的恨意?為什麼台中的餐廳外觀都這麼有特色!害我每家都想進去試試。

除了特色餐廳多之外,台中的糕餅點心更是家家各有特色送禮自用兩相宜。這幾年過年前肥油一家必定繞到台中市去採購一番。這次遠從台北來到台中,老實說還沒出發前,就被Hui轟炸要omiyage(伴手禮),老實說其實我挺不想買的,因為不知道該買哪樣給嘴刁Hui她才滿意?也不知道路途順不順?

果不其然當說要去日出買鳳梨酥時,打給她,她一劈頭就給老娘回:日出的鳳梨酥惡爛死了。肥油拜託她查中港路上的日出地址,這位小姐才勉為其然地說:買臻果楓糖乳酪蛋糕回來試試。

日出土鳳梨酥那股土酸味的真的不合我們一家的口味,所以家姊Hui一聽要日出的鳳梨酥才有這麼大的反應,但基於來台中不買歐咪呀給我會有遺憾的感覺就算是日出,我也絕對要挖出好吃的伴手禮回家。

就這樣一夥人浩浩蕩蕩湧進了日出,老實說我挺不喜歡日出的店內設計,雖然很有特色,但是要向店員詢問商品要擠過購買人潮問,這點很不舒服。

試吃給得很大方,一問之下發現原來日出的鳳梨酥有分兩款一款就是我們都不愛的土鳳梨酥,一款則是定價較高用金鑽鳳梨製作的17號鳳梨酥。

17號鳳梨酥的甜度還算ok,我就帶了一盒10盒裝跟Hui指定的臻果楓糖乳酪蛋糕走。沒想到在Hui亂點的情況下,這個乳酪蛋糕還真是味道香蜜有著濡濕口感的好味道,不枉我堅持要買歐咪呀給的精神。

幸好帶回這個雖然價格偏高但還不錯吃的乳酪蛋糕,不然我接下來的午餐便當應該會只有白飯。(我家負責中午便當的是立志要當“塞”的Hui)

過年前可能又要走一趟台中,這次日出的乳酪蛋糕是口袋名單。

附註1:日出的網址http://www.dawncake.com.tw/

附註2:“塞”的意思是指阿基“師”.....等知名大廚的尊稱。

附註3:公益路上的星野銅鑼燒超好吃、俊美鳳梨酥也很讚(但是店員臉都很臭)、太陽堂的太陽餅也不賴、逢甲夜市的雞腳凍更是便宜美味的膠原蛋白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