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49.JPG   

DSC05444.JPG 

肥油其實不知道涵碧樓為什麼會這麼有名又這麼貴?日月潭我只到有個知名的茶葉蛋阿嬤。哈哈~~真是井底之娃阿!

冷颼颼的下午4點來到了涵碧樓,這個時段的下午茶享用的客人其實不多,涵碧樓的下午茶採自助Buffet,共分為2區,一區為飲料、前菜、冷食跟糕點,另一區則為熟食、湯品跟麵包等。

肥油遇上Buffet時習慣從冷食前菜吃起,麵包跟糕點通常最後才會碰(麵食跟炒飯類更是不太會去拿)。老實說涵碧樓的下午茶種類就其價位而言不是很豐盛。

從冷食中的生魚片因為看起來有一點點怪(好像很硬)肥油就沒拿,而蝦子則是因為肥油皮膚過敏也沒吃。但前菜中的西班牙蛋裡有蝦,吃起來感覺像蒟蒻(害我想念起老爸好友的蝦母王),前菜中唯一讓肥油拿了第二次的是薰鴨胸肉。

熱食的選項有:燒賣、黑胡椒牛肉、醬味豬肉片等菜,肥油都挑了一塊嚐嚐,結果.....

牛肉除了太鹹之外居然是絞肉組成的類漢堡肉,而咖哩花枝的花枝口感居然是粉粉的(朋友說那是不新鮮的花枝),熱食中唯二可以推薦別人拿的只有炸魚排跟豬排。(下圖中那個沾有紅色醬汁的就是炸魚排)。

DSC05442.JPG 

吃到這肥油有點心灰意冷,幸好坐隔壁的yaya拿了看起來好好的法式麵包跟奶油,看她塗奶油的樣子好美味喔。難道涵碧樓的美味就是這個隱藏版的麵包?

肥油心一橫學yaya拿了麵包,本來要拿奶油,無意間瞄到果醬,哈哈!我愛死果醬了,大大地挖了2湯匙鮮紅覆盆子跟不斷逸散香氣的橘子醬。

口感有點硬的法國麵包先塗上不油膩的奶油再抹上鮮甜的覆盆子果醬跟香味很濃口感偏苦的橘子醬,真是靠腰的好滋味。(yaya也是吃麵包同時塗奶油跟果醬的愛好者)就這樣肥油在“貴森森”的涵碧樓吃了4塊果醬奶油麵包+2杯咖啡,最後,還想問餐廳可不可以額外賣我果醬跟麵包。

如果讓我推薦涵碧樓下午茶必吃的東西,那一定就是這個果醬奶油塗麵包了,不吃一定會後悔。最後,都是這個果醬麵包害我今天早上工作前一直沒有胃口也沒有興致買早餐,好想吃這個好吃的麵包喔。

DSC05445.JPG 

附註1:涵碧樓的果醬其實真的很不錯吃,但是還是遠輸莎賓娜阿嬤的果醬。

附註2:自從吃過老爸好友的蝦母王之後,外面蝦子對我還說就跟“雞肋”一樣,真不知道未來要怎麼面對這些雞肋般的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