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日本哈密瓜麵包的波羅麵包在臺灣麵包店是極為普遍廣受大家喜愛的麵包之一,其中以延伸版的炸彈麵包最受肥油我喜愛,但其實炸彈麵包的內餡─奶酥除了熱量暴高之外,一般麵包店使用的奶酥是由含有反式脂肪的人造奶油跟乳瑪林所製,所以對健康並不好。

「烘焙王」中和馬跟水乃的對決主題“哈密瓜麵包”這集提到其實哈密瓜麵包算是不完整的麵包,麵包上面的餅乾如果要烤熟下面的麵包則會烤焦,所以哈密瓜麵包上的餅皮通常是烤半熟才會造成剛出爐的哈密瓜麵包很香酥好吃,但麵包一放冷就會變的濕濕黏黏的。難怪每次吃這類的冷麵包都會覺得嘴巴周圍黏了很多餅屑,很不舒服。

昨天買了一顆炸彈麵包當今天的早餐,一想到奶酥的不健康加上炸彈麵包外皮的黏膩,就再也吃不下這個麵包,為什麼從前我會這麼喜歡這個“不完整”的麵包??現在實在想不起當初喜歡的理由。

Hui說:你真的是「烘焙王」看太多了!對味蕾不敏銳的我來說,看這類的漫畫卡通除了娛樂效果之外,還吸收了些知識,原來我也不怎麼喜歡冷掉黏膩的波羅麵包,只是一直沒發現問題所在。

有很多事情好像都是這樣,一開始的喜歡到中間忘記自己為什麼喜歡到最後發現原來有自己不喜歡的地方,就像對炸彈麵包的熱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沒有太多情緒起伏,只知道我吃不下它了,我想以後我不會再買這類的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