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北大特區終於有魯味了─丐幫滷味終於在本月18日開幕了,偶終於不用在景安站買魯味了。

肥油偶其實很好養啦,只要有魯味我就可以活下去,所以我夢想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是師大夜市(有數不盡的魯味),搬到三峽近一年的時間,從只有荒無的7-11到現在有飲料店數家、雞大爺、牛肉麵店、小吃店數家、難吃的火鍋,終於有期待已經的魯味。

雖然聽說丐幫魯味價格比一般魯味貴了一點,但是我想總比花100多吃難吃的火鍋來的強吧!週日Hui跟我就一嚐丐幫魯味。

滷味的種類其實不是非常多,而且冰箱就放在角落,所以選菜不是很方便,幸好我們過去時已經錯開了用餐的巔峰時段,可能是因為剛開幕的關係,店員算帳的動作不是很熟稔(但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丐幫魯味跟一般魯味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每位客人會拿到一張卡,卡片上有金庸小說中知名的人物,我們就拿到《天龍八部》中男主角之一─段譽。在等待我們的魯味過程中,我一直聽到店家喊“張翠山”,心想這名字怎麼這麼耳熟阿???

後來才想起張翠山是張無忌的爹─武當張五俠啦《倚天屠龍記》。跟Hui研究起丐幫歷代幫主,赫然發現“史火龍”這名字,靠腰!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我聽過噴火龍、火龍果,就是沒聽過史火龍。熟讀金庸小說的Hui說史火龍是耶律齊之後的丐幫幫主啦,基本上丐幫在耶律齊之後就沒落了,難怪我沒聽過史火龍這號人物。

看著看著居然看到“莊聚賢”也在幫主名單中,Hui說幸好拿到段譽,如果拿到莊聚賢她就不吃了。哈哈~~真是標準的金庸迷。如果我拿到任盈盈這類的美女,我應該會很high吧!(光想老闆喊:任盈盈妳的魯味好了,偶就好害羞喔!)

我們兩個這次點了135元的魯味,Hui覺得不便宜,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吃過更貴的魯味吧!味道上還算ok,我想以後我應該會變成常客。晚上去幫Hui買雞排時丐幫的排隊人潮居然好大一串,看來喜歡北大魯味的人也不少麻。哈哈~~~

希望丐幫魯味的價錢表可以做大一點,而且東西可增加多一點,不然看著冰箱櫃空虛的菜色,真的很難挑菜。

 

附註1:吃完丐幫,Hui請我喝Pumkin的美式咖啡,真是人間美味啊!下次要去試試老柴咖啡!搬到三峽真是讚啦!

附註2:奇怪英雄豪傑名單上居然沒有“虛竹”,怎樣瞧不起我們消遙派嗎?!小心靈鷲宮的弟子門上丐幫挑釁喔!哈哈~~好愛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