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練瑜珈?

瑜珈之於我到底是什麼?

瑜珈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在於能讓好動的心緩緩地靜下來,後來長期使用電腦的肩膀酸痛也因瑜珈不痛了。

後來有一陣子陷入的體位法的魔障之中,極度練習的結果傷了左手臂,受了傷開始有了自省,練習是為了什麼???

在療癒的過程中有了很多的感覺,後來我又問自己瑜珈對於我到底是什麼???

這些年來其實在體位法的練習上我的進步是有限的,但生活上確有著明顯的轉變。

從前嗜甜食蛋糕,到現在一天一杯咖啡就是我最大的生活享受。

從前老是老外被Hui說跟豬一樣,現在家裡自製的粗茶淡飯就是美味的一餐。

從前天氣一冷,我就想開電暖氣,現在在按下暖氣開關之前,我會想真的需要開暖氣嗎??我再多加件衣服、毛披肩或許就可以改善寒冷的狀況,或者抱著暖水袋就可以抵抗寒冷,今年秋冬到現在我還沒開過電暖氣。(暖水袋真是環保愛地球的好物)

今天上了關於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的相關課程之後,我更加了解為什麼我想練瑜珈,透過瑜珈讓我更加認識自己之外,向外推而更尊重所有的生命及敬畏大自然。

瑜珈之於我是一門高深的藝術知識開啟了視野,體位法才不至於淪為吸引觀眾的戲法。感謝心、感謝我內在的知覺,感謝所有的花花草草。 

附註1:上了2度C的課程後,對於地球生病有了更深的感覺,雖然一度因人的自私而對舉手做環保感到噴怒及失望,但北極熊無神的雙眼讓我深感愧疚,暖化是人類所造成,北極熊確是最直接無辜的受害者。

附註2:有很多人以為體位法就是瑜珈,如果體位法就是瑜珈的全部,那為什麼我們不乾脆尊崇體操選手為上師呢?!

IMG_9812.JPG 

有什麼比無辜的雙眼來得更令人心碎(明知到點點只是裝無辜,但還是很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