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被點點嚇死,搞到快12點才睡覺,整夜不得安眠,鬧鐘還沒響就醒了,一早看到點點躺在地上甩賴要人摸的模樣,有種說不出的無奈幸福感。

「靠!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昨天晚上,三姊跟二姊差點被你嚇死了。」(笨真的會遺傳,看他的樣子一點都不覺得昨天有做錯事情!跟他爸他哥一個樣。)

 

話說昨晚,難得在肥由沒上課的時光,Hui請我去吃阿伯的紅豆湯,在冷冷的冬天享受一碗阿伯特製的紅豆花生@@湯真是溫暖阿。搭車回到了三峽,肚子被紅豆湯餵的飽飽的我負責帶點點去散步兼上廁所,Hui則負責熱點點的晚餐─中藥燉鴨肉。

也許是Hui對昨天一早沒有足夠的時間讓點點去嗯嗯感到愧疚,晚餐居然一次給點點兩碗鴨肉,這遠遠超過他平常吃的量(他平常都吃一碗)。而點點是那種有肉不認人的傢伙,明明吃不下第二碗肉,也要像國軍戰士死守四行倉庫那樣死守著那碗肉,偏偏他守肉的樣子太好笑了,害我一旁練瑜珈一邊偷笑,最後忍不住叫Hui出來看點點明明肉飽昏昏欲睡,還硬是把肉枕在嘴邊的怪異模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在看他,增加了他的緊張感,突然他又開始吃起肉,吃的飛快,慘事就這樣發生了,他的嘴突然張的大大的合不上來,不斷用前肢撥嘴,Hui驚覺他是不是哽到了,抱他要看情況,他不斷扭動身驅不給看,Hui要我拍點點的背,但是老實說點點這麼小我不到什麼樣的力道是ok的,總之沒多久就發現他嘴裡冒出血(血還濺染了他的新紙箱窩)。

看到血,我們立刻決定要奔往離家最近的動物醫院,Hui把點點抱入幫他新做好的紙箱窩,我則負責騎摩托車。在地下室牽車時,點點的嘴居然可以合起來了,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帶他去醫院一趟。

這一嚇嚇得我騎車騎的亂七八糟,騎車過程還不斷聽到Hui要點點乖乖坐在箱子裡,不要把頭露出來會冷。敢情點點還很白痴地把頭露出紙箱吹風看風景,真是@#$%^&.......

到了動物醫院有別的狗病患在看診,必須先填寫基本資料,我接過資料表開始填寫,看到飼主我直接寫Hui,轉頭問她身分證字號,Hui居然問我身分證字號是她的還是點點的?靠腰!點點雖然是我們的弟弟,但是全世界目前應該沒有哪一各國家會發身分證字號給狗吧!?

在等候的時候點點一直張著淚眼汪汪的大眼睛,還不斷要Hui摸他,我心想:媽啊!雖然他平常不太正常是隻宵狗,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如果逃過這一劫,我決定好好認真賺錢買衣服給他穿。(而且一想到他掛了,我們要怎麼跟老媽交代,就頭皮發麻!)

在我們之後有一隻很小很小的長毛吉娃娃被緊急送入,醫生看完第一隻大狗狗之後,問護士哪隻狗體溫比較低,低的先看。就讓那隻吉娃娃先進入看診,畢竟那隻狗狗真的很小,而且看起來很虛弱,既然點點的嘴可以閉合了,那我想應該可以等吧。

等待的過程異常的漫長,點點還不斷地掙扎要離開紙箱,Hui不斷地安撫他,還一邊碎碎唸:如果你真的掛了,到了地獄,閻羅王問你怎麼死的?你說是吃肉肉被哽死的,那不就很丟臉.....聽到這樣的話我還真有點想踢Hui。

看點點掙扎的樣子,很像想尿尿嗯恩的樣子,只好讓他離開紙箱在醫院內繞繞,結果......這隻狗居然真的給老娘抬起腿在醫院櫃子角落撒尿。靠腰!!!Hui丟下2張衛生紙要我善後,她帶著宵狗點去外面尿尿。

唉!悲情的肥油努力擦拭著醫院的地板,一度想請護士小姐給我吸塵器讓我打掃整間動物醫院的地板轉移等待的焦躁。熬了許久終於輪到點點看診,這時醫生問我們發生什麼事情,Hui突然被點點附身,很誇張地開始把事情發生的經過演了一遍(學點點吃肉的樣子,還用手學點點撥嘴吧的樣子),要不是當時受到很大的驚嚇,我還真她媽的想大笑。

為了檢查骨頭有沒有卡在點點的咽喉,費了很大的勁讓點點張開嘴,真怕他咬醫生。(點點很討厭獸醫,因為在老家都是周哥哥負責照顧生病的點點,所以點點剛到醫院時不知道這是獸醫院。在診療台上發現眼前這位陌生哥哥是醫生,說什麼都不願意張開嘴。)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幫點點拍X光,遠目看著點點被醫生抱進拍攝室有種說不出的心酸。拍完照等候照片沖洗的時間點點還很白痴地東跑西跳,一點都不知道姊姊擔心骨頭卡在它體內哪各地方會不會割破它的內臟害他出血。

等到X光片出來後,醫生跟我解釋影像,沒有發現大骨頭的蹤跡,但是點點胃裡食物滿滿,有一堆小骨頭,真的吃太多了。

最後醫生決定開藥讓點點牙齦出血的傷口可以更快好,沒想到...........早已經掛出休診的掛號處出現了另外一隻被骨頭哽到,嘴巴合不起來的吉娃娃。靠!週四夜是吉娃娃大集合,2隻因為貪吃哽到送來,1隻則是原因不明病重送來。

“幸運”幸好主人固定住其四肢,醫生很快地捏出那塊害他哽到沒有梗入食道的骨頭,真的超lucky!點點跟Lucky再見後回家觀察,回家Hui在整理點點的新窩時發現那塊害點點流血的骨頭掉落在客廳點點的棉被裡。靠!真的很大塊,一想到當時無齒點因為貪吃被這塊大骨頭哽到心裡還真是有說不出的害怕。

看著它窩在新睡窩(紙箱)一臉愛睏樣,真想問他:你知不知道因為你的貪吃,害姊姊過了飽受驚嚇的一晚啊!

附註1:這一夜我們花了950元的醫藥費及驚嚇,學會了千萬不能讓狗狗吃帶雞骨、鴨骨這種細小的骨頭的肉,因為這種骨頭太過尖銳會害狗狗生命甚至死亡。看來點點以後更好命了,它吃肉,姊姊啃骨頭。

附註2:狗狗所需要的鈣質其實在狗飼料裡都已經有了,給狗狗吃骨頭,除了增加危險的風險外,如骨頭在胃裡沒消化完全,到了小腸會害狗狗便秘喔。

附註3:感謝三峽大觀路上的奇緣動物醫院,醫護人員真的很親切,都已經到了休診時間還是很親切地幫狗狗看診。真的很謝謝他們!

附註4:謝謝那位帶著大狗狗原本預約要打八合一疫苗的女士,謝謝妳很好心地把看診的時間讓給我們,改天才帶大狗狗接種疫苗。

附註5:希望那隻很小很小的長毛吉娃娃可以快一點恢復健康。

附註6:希望全天下的吉娃娃不要那麼貪吃(這好像不可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