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Hui回老家探望老爸、老媽、阿智、美金、阿虎之後,跟肥油說以後回老家要帶錄音筆,她想幫老媽寫回憶錄。其實我一直覺得老媽的回憶錄如果寫成,依其悲情程度應該可以開拍電影、連續劇,看過的女性應該都不會想結婚,降低台灣的結婚率,政府應該不會支持這樣的電影劇本吧?

老媽的婚姻生活不幸福的原因跟臺灣早期大多數的婦女一樣,都是出自“婆婆夠壞”+“丈夫愚孝”組合方式所致。老媽常說她懷著我的時候其實一度要跟老爸離婚,然後去日本發展,可是她放不下兩個可憐的孩子─智與Hui(肥油的大姊跟二姊)。每次聽到這裡,我就會想:那我勒???

小時後來不是很懂事時就不懂老媽怎麼只說當時想帶走二位姊姊,那肚子裡的我怎麼辦??長大後才知道就當時的情況,老媽捨不得已經有感情的二個孩子,所以想帶他們離開,但肚子裡那塊肉還沒有太大的感情羈絆,所以對那塊肉的感覺就跟肚子裡的“大便”沒兩樣。

一想到這,肥油還真是感慨原來我曾經一度是大便的代表,Hui看到這一點都沒有絲絲同情肥油,反而說以後要叫我─“大便@”,有姊如此難怪我的人生多乖。

其實我也不怪老媽啦,那各時代女性真的是堅韌的代表,從我的阿嬤(外婆)到我媽,每個女性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生活不管如何悲苦,他們還是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擔,把孩子一個個拉拔長大,相較之下,我們反到膽小懦弱無比,所以當一下“大便@”沒什麼關係啦。

不知道該感謝老媽沒離婚成功?還是該感嘆老媽沒離婚成功?

因為老媽留在那個家,肥油我才沒變成苦命的小媳婦、沒在青少年時期休學結婚生一堆蘿蔔頭,走向連續劇很喜歡演的無敵悲慘女配角,就這一點我真的要好好地感謝我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