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肥油過的蓋賣宋(很不爽)” !

話說本來週日計畫要跟阿肥去吃爭鮮慶祝他生日,週六下午在外面打電話給他,他說週日要打球,我想那等Hui回來下週再一起去好了。而晚上回到家,跟“這老爺”提醒這週輪到他要打掃房子(打掃原本是我跟Hui做,也是因為他老爺有次惹怒了Hui,Hui說要大家輪流做,才變成輪流制。)結果他很大爺地回我:放給他爛。(意思:要他打掃門都沒有,房子就放著爛好了。)

不論他用什麼樣的心態(認真or開玩笑地說),我聽到這句話一整個火到不行,氣他老爺還真的自以為是“老爺”,這一氣從週六夜延續到週日。

週日一早帶點點去外面上廁所回來,他大爺起床尿尿還問我:妳這麼早起床喔!(幹!點點都已經在哀嚎了,我不起床帶他去上廁所,難道叫鬼帶他去!)我懶地跟大爺說,直接去後陽台整理要清洗的衣物。

從在淡水住在一起之後我覺得回到家後我就是老媽子,家事幾乎都我在做,搬到三峽後,家事沒有變少,洗衣機裡有衣服要順手曬,衣架上的衣服不管是不是我的,也要順手拿去烘衣機烘乾,再依照每個人的衣物分別放置。週日天氣好時,我也會輪流把大家的棉被拿出去曬太陽,點點的衣物棉被量夠多了也要洗曬。

平常回到家看到餐桌上髒亂也會整理一下桌子,甚至也會將家裡的垃圾拿去地下室做資源回收,還有採買補充家用.....我不敢說我做最多,但是能做的我也做了不少,從前還會邊做邊抱怨,但自從大西瓜媽媽說:「歡喜做,甘願受」,我也盡量不要為了家事而發脾氣,頂多悶在自己房間不說話。

但這一次阿肥老爺的口氣真的讓我很生氣,怎樣!我是你姊姊不是你媽,幹!就算是你媽你也沒資格說這種老爺的話。

老實說,今天如果你賴皮地說:唉喲!我不想打掃啦,不然我......妳幫我打掃。基於你是我弟弟,加上老媽有交代要好好照顧你,老實說我可能抱怨幾句還是會在Hui回來前打掃好房子。

如果你想當老爺,那麻煩自己去組個家,找個願意讓俾女的女人,我這個姊姊沒有義務當你的俾女,從週六夜讓我氣到週日之後我就決定,從當下開始大老爺的衣物麻煩自己處理,我又不是《哈利波特》裡的托比,以後我也不會開口請您幫忙。

附註:這次我會這麼氣(無關錢),而是大老爺口氣激怒了我身體內那個很久沒出現的大女人,一想起這件事情就讓我幹攪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