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一趟師大夜市發現今年冬天除了Leggings之外,還流行起“膝上襪”。膝上襪對肥油來說就跟Leggings一樣屬於有難度的穿搭,瀏覽許多牛津鞋+膝上襪的照片後,莫名地覺得這樣的組合很有歐洲味,原來膝上襪不是只有美少女戰士fu(剛看到膝上襪,我直覺想到“代替月亮逞罰你!”的口號),原來搭的好也是可以假裝是歐洲氣質高校女學生。

雖然夜市目前開始有膝上襪的蹤跡,但是真正穿的人確不多,觀察女生還是穿假膝上襪(其實是褲襪但是到了膝蓋上就變成透明的絲襪)居多,臺灣女生在流行上其實大多都很勇猛,花樣不管是蕾絲多到我以為只有在漫畫書裡才看得到的羅莉塔風、有假吊襪帶性感圖樣(我還看過真的吊襪帶的)。

老實說上述那些款式肥油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很保守地從黑色膝上襪開始嘗試。今年的膝上襪做的比往年來的進步,為了避免襪子往下滑落,襪子束口的部分加寬了許多,可是就肥油試驗,襪子的彈性還是不如一般襪子來的好,所以穿了一整天到了下午襪子還是產生了往下滑的現象。

最慘的是像我這麼怕冷的人穿膝上襪+毛料短褲(裙),裸露出的那一截大腿在冷空氣的吹拂下陣陣冷顫,看來膝上襪這東西在肥油身上不是出在腿粗不粗、好不好看,而是超怕冷的人並不那麼適合這東西。氣溫稍微回暖的冬天肥油才有機會繼續扮演美少女戰士了。

但是因為膝上襪,肥油決定今年冬天一定要出手一雙牛津鞋,目前所以了KANAZA or Air Space。

 

附註1:明明肥油的腿也不是說非常的粗,但穿上Leggings就是一整個怪,整各身體比例變成了一段段的蘿蔔,看來Leggings真的不是我的菜。

附註2:膝上襪感覺很像從前歐美的女性穿的那種絲襪(要用吊襪帶),搭上圓頭平底軟鞋或是有點跟的牛津鞋超好看。但是搭上布鞋、運動鞋就很像..........足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