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全球最大可可產地西非農民棄種,造成可可產量減少,20年內巧克力將會像魚子醬一樣,一般人難以負擔。出自網路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9/78/2gjcq.html  (深愛巧克力的W很不能接受這各消息)

肥油也挺喜歡巧克力,我猜應該鮮少人不喜歡那種香濃的口感,但是我從來沒想過巧克力的起源,一直誤以為巧克力早存在於遠古歐洲,直到最近《暮光裡的冒險》中男主角盧哈利送蓓萍巧克力,蓓萍開心的程度遠勝過收到一條鑽石項鍊,肥油這才發現原來巧克力在工業革命初期可是新興起極為昂貴的點心。

追究起巧克力的起源雅虎知識家裡有詳細說明(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6122306656)。原來可可豆早存在於美洲大陸,直到工業革命才出現了機器使得有「樹上的銀子」之稱的可可豆得以大量轉換成我們現在吃的巧克力。哇!原來工業革命不完全只有空氣污染這等壞影響,巧克力就是很美好的革命產物。

可惜之後巧克力將與魚子醬同等價位,我想這各消息除了W不能接受之外,很多男生應該驚恐面對,之後情人節除了貴死人的玫瑰花之外,巧克力都價比黃金了,哈哈~~看來大滅絕的時代真的快來臨了。(如果我是男生,應該會因為負擔不起這些禮物,決定不交女朋友囉。)

趁巧克力未漲價前,讓我們大啖巧克力吧!(肥油決定未來幾年W生日禮物都送他巧克力!!)

 

附註1:小時後最愛的巧克力是阿母去奧地利玩帶回來的莫札特巧克力,那一大顆玩如小型撞球內部層層不同口感的巧克力球真的新奇至極阿。

附註2:看完巧克力的新聞,肥油突發起想約W搬去非洲好了,她種可可樹,我種乳油木果樹。一起發展精緻農業,壟斷全球市場!(妄想症發作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