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知識:米果就是台灣俗稱的「仙貝」,其實「仙貝」是日式煎餅(senbei)的音譯。米果是用糯米爆製而成的副食品,口感香脆,深受歡迎。媽的哩!早知道我會米果仙貝、仙貝米果傻傻分不清,去超商之前就應該查一下雅虎知識。

起維生日將近,問她喜歡的零食是什麼?她的回答:醬油海苔口味的仙貝。仙貝啊?仙貝是啥?是旺旺仙貝嗎?但是旺旺何時有出醬油海苔口味???送人家旺旺仙貝當生日禮物還挺怪的,又不是拜拜,而且仙貝這各詞一聽就很日本,難道仙貝是日本人的零食??那去日系百貨公司附屬超市找找看好了。

肥油一直是米果的愛好者,甜甜鹹鹹的口感配烏龍茶超搭,再日系百貨公司附屬超市必販售之零食。而且肥油從來沒想過米果跟仙貝到底有什麼關係???也以為仙貝應該就跟米果一樣容易取得,再次證明肥油真是好傻好天真!!

昨天肥油特地跑了一趟百貨公司超商,去之前還暗暗計畫,買了仙貝立刻趕去教室給起維一個驚喜,哪知接下來的米果仙貝地獄打亂了肥油接下來的行程......

醬油、鹽燒、奶油、圓形、長方形、正方形、柱狀包裝、日風包裝......在眾多不同長的都很像的米果包圍下,肥油著實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依據新鮮度(出廠日期)、以及產地(嚴選來自日本的)挑選,也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終於搞定排隊準備結帳時,被身旁架上的“仙貝”二字所吸引,我拿的是什麼!?是“米果”!!!

起維喜歡的是“仙貝”我喜歡的是“米果”!!!暗!我幹麻花時間找我喜歡的“米果”還挑了我沒那麼喜歡的醬油口味!!!我應該要找的─醬油口味的“仙貝”!!!

把手中的米果歸位重新搜索“仙貝”的蹤跡,又花了大半時間,去教室越來越遠了,終於在搞定仙貝後,我真的已經累了,只好直接回家。回家的路上,還是在想“米果”“仙貝”到底有什麼不同!?

附註:早知道是一樣的東西,老娘就隨便找就好。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