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吉娃娃可能源自於古時候的埃及,是當時偉大法老們的寵物。

可能是因為身為法老們的愛犬,體力上說好聽一點是嬌貴,現實的說法:懶惰、爆發力很弱,要他運動,到不如讓他看主人運動實在些。

每次跟小不點出去散步,常常都是肥油很賣力地走,小不點在後面跟肥油相互對抗,大多數時都是肥油“拖”小不點散步。偏偏三峽新住戶們多喜好大型犬當寵物,如小不點吉娃娃這種“嬌貴”型小狗不多見。所以跟肥點散步除了要拖行他,幫他撿狗黃金,清潔他尿過的地方之外,還多了一項“保鑣”保護他不被其他大狗打擾的工作。

遇到拉不拉多此類體型龐大但個型溫和者,肥點通常有選擇性地欺負這類大狗(說來肥點也真是畜生!專門欺善!)。

偏偏三峽除了拉布拉多之外,有更多看此種看似溫和的爆發力跟衝擊力十足狠的臘腸狗,因為肥點是白色的狗,遠遠看真的像兔子(臘腸的最愛),每次帶他出去,肥油必須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遠遠一看有臘腸就必須處於備戰狀態,這些臘腸真的是狠角色,不管有多胖,追起獵物來毫不遲疑。

目前肥點已經被無數隻臘腸先生追過,其中一隻還胖到肚子快垂落地面,遠遠看到肥點,衝過來的速度,連主人都來不及反應!

雖然肥油帶肥點出去常常上演一齣:肥點被臘腸追,臘腸被臘腸主人追的戲碼,之前肥點最多受到輕微的驚嚇消耗一堆卡路里,這對不喜歡運動喜歡吃肉的肥點來說也算是有益身體健康。

直到.......昨晚.......

肥油第一次見識到臘腸熱愛肥點的衝擊力有多麼的驚人,因為身為163公分體重胖達52公斤的保鑣肥油都見識到臘腸的戰鬥力真的不是蓋的!!!

話說,昨夜9點多帶著肥點散步兼解決肥點生理問題,就在肥點又開始玩花花草草時,肥油突然發現遠方出現了兩台腳踏車(三峽夜半騎腳踏車運動者不少),令肥油警覺的是腳踏車後方有一隻跑的很快的臘腸犬,看那“精實的身軀”,“光亮的毛髮”可以判斷出這位臘腸先生被照顧的很好。

保鑣肥油猶豫著要不要把還不知死活的肥點給抱起來的當下,臘腸先生發現了肥點,猛然一衝,肥油當保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直覺衝過去抱起肥點,大喊:他不是兔子啦!(這時候跟臘腸先生為肥點正名,好像太晚了!!!)

保鑣肥油天真仰仗我163公分的身高,這位臘腸先生應該只能“仰望”肥點興嘆,豈知這位爆發力遠比一般臘腸先生來的好的超級臘腸犬直接一跳,邀秀!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咬到肥點肥肥的小腿!!要不是肥油兩手抱著肥點,真想為這位跳躍力稱的上奧運界跳高選手的臘腸先生拍手鼓勵。

臘腸先生的主人連忙把臘腸先生拉開,通常這時臘腸先生雖然心有不甘也會乖乖地跟著主人繼續被肥點中斷的旅程。豈知這位臘腸先生真的很愛吉娃娃,主人雖然拉開了他,也使勁招數吸引他的目光,但是他兩眼炯炯有神地盯著肥點不放,看樣子我還是把肥點抱回家好了。

就在肥油雙手要抱肥點還要努力推社區大門,這位臘腸先生發出第二波攻勢.......直接撲向保鑣肥油的大腿,雙手緊扒著肥油的大腿不放,這一幕連管理員都看傻了。

肥油雙手高舉肥點,左腿被臘腸扒著(幸好我穿牛仔褲,不然短褲早被臘腸先生扒下來!)還得拖著腿往大門內邁進,保鑣真的不是人幹的。

最後臘腸先生不敵主人抓項圈攻勢,終於遠離肥油的腿,主人連忙說抱歉,解釋他很喜歡吉娃娃。從扒大腿這個動作,我真的也感受到臘腸先生對吉娃娃的愛。可惜我們家肥點是標準的沒路用,看到臘腸就嚇的四肢無力,所以不能跟你玩,承接不了您的熱情。

最後,我們只能祝福您可以找到真愛。經此一戰,肥點這次乖乖地緊跟著肥油回家,不再到處聞到處玩。回家後喝了一堆水,吃了一堆他不喜歡的飼料。哈哈~有夠好笑。

 

附註:目前為止肥油遇到的臘腸主人也都是很好的主人,對自家臘腸狩獵的個性也深知一二,也是少數會帶塑膠袋撿自家狗恩恩的好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