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的閱讀書單中還有好幾本書早已擺在書架上卻遲遲還沒閱讀,但是我就是想看完《波西傑克森》這套書,並不是因為波西比哈利波特利害,若真的要比較,《哈利波特》內容比較緊湊精采,堅持要最近看完《波西傑克森》純粹是因為我的偏執症發作,誓死要看完這套書。

肥油像處女座多過天秤座,不定期的偏執症,時常發作的強迫症,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症頭一發,真的很難控制。

偏執最常發生的情況都是因為看不到預計要看的書,病發模式:花很多時間走訪多家租書店抱著一定會找到那本書的信念。也因為這樣肥油同時擁有多家租書店的會員身份。

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繞到三峽錦城租書店借《波西傑克森》第三集,卻在架上遍尋不著,原以為睡眠嚴重不足影響了我的視力,不得已求助書店人員,才知道有人預定了一整套書,只差被我借走的第二集。

“幹!”真的是我聽到這個消息唯一能說口的感覺。這不就是說我看到第二集之後至少要等上半個月以上才有第三集可以看,租書有這樣租的喔!?

三峽真的租書方式無奇不有,之前是看過上下兩集的小說,下集在書店,上集被借走!!!(通常上下兩集,租書店不是應該請客人一起借走。)

現在更妙了,在有其他讀者還在看的情況下,整套書被預借了,還只差那本躺在我家的第二集!哇!!好讚喔!老娘第一次遇到這等情況。當下氣到頭更痛了。心想:老娘不爽還書,你們慢慢等第二集吧!

走進了另一家租書店,表明我要借《波西傑克森》的小說,老闆也很妙:我們沒有進這套書喔!只有電影!這種情況跟我進了牛肉麵店點了牛肉麵,老闆叫我吃牛肉湯餃的意思嗎????

一路氣回家,Hui聽到我生氣的原因,很風涼地說:人家有魄力一次租走全部啊!怪不了別人。

拜託!這跟魄力沒有關係好嗎?一套5本一次租走可以看更久我不是不懂,只是我習慣一本一本來,這樣書的流動可以更快,在我看後面幾集時,前面幾集得以被借去看,這對書跟愛看書的人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沒想到這樣的想法對別人來說跟狗屁一樣!

原本真的很想扣住第二集不放,讓那個借走整套的人慢慢等,但一想到那本被我努氣無端波及的第二集,最後我還是趁帶著點點去散步順便還書了,看來我還是不夠腹黑。

真希望可以快點進化成超級腹黑.........

附註:今天在雅賊借到了第三集,可以閱讀時間還比錦城多1天,稍解滿腔的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