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家樂福北大店對面這家知名麵包店“布@特”(英文名字Boo?)是Hui在網路上看別人介紹得知,我們第一次路過此店時運氣不太好,麵包都賣完了,簡單地看一看這家店,店的風格地卻如網友所說走歐式麵包店路線,不知道麵包的味道是否也是跟歐式麵包一樣健康美味?

肥油週日是第2次進入“布@特”,相較於第一次麵包銷售一空,今天恰好遇上麵包出爐,滿店都是充滿各式各樣的麵包阿。最讚的是有肥油很喜歡的肉桂蘋果丹麥麵包,原以為這次有機會一嚐名店麵包香,但接下來的特殊經歷,讓肥油縱橫麵包蛋糕店多年第一次感到買麵包居然是如此困難的事情。

故事是這樣的......是布@特風格特殊,原就不提供夾子、盤子供客人選取麵包?還是生意太好,盤子跟夾子都被拿空了?(在看了很多三峽住戶的部落格相片後,肥油猜想是後者。)就在我們遍尋不著夾麵包的工具,Hui終於地向店員尋求協助。

好死不死Hui遇到一位對“切吐司”有著異常熱忱的店員,這位店員瞄了一下周圍(我猜應該在確認真的沒有盤子跟夾子了),依照一般作業模式,麵包店的店員不是應該被公司訓練著如果客人反應沒有盤子夾子時,會立即跟櫃台或是反應給其他人員,好提供客人夾麵包的需求。

但這位店員的反應卻很奇特,肥油猜想若不是布@特教育訓練異於其他名店,就是這位店員對於客人的小小請求一點都不放在眼裡。Hui總共反應了2次,這位店員才說需要什麼她可以幫我們夾,就在我跟Hui猜測著這位店員的意思是:她用手幫我們把我們要的麵包放到櫃台嗎??這位店員又低頭繼續切吐司,徒留我們姊妹倆面面相覷。

現在情形是怎樣?我真的是一頭霧水?就連在語言不通的捷克,老娘都可以買到香噴噴的麵包,怎麼到了這裡買麵包變成一件很難的事情???難道布@特想考驗客人是否有智慧在沒有夾子盤子的情況下選取麵包,抑或老闆教導員工務必考驗客人的耐性?只有有智慧或耐性的客人,方能購買該店的麵包?!

詭異的情況讓姊妹倆對架上的麵包頓時失去了熱情,肥油瞄了架上的麵包,入眼最貴的麵包新台幣130元,又不是美金130元!哇原來在三峽高級麵包店就是搞得進門的客人一頭霧水到滿肚子火阿。5秒之後,既沒有智慧也缺乏耐性的肥油跟Hui說:沒有盤子夾子沒辦法買麵包。我們走吧!(心裡OS:就當老娘吃不起。)

第二次空手走出“布@特”,肥油發誓絕對不會再自討沒趣踏入這家店。雖然我不會做麵包,但熱愛的麵包的心情絕對不亞於其他人,也因為太愛麵包,所以不能忍受這種自以為是的麵包店,吃遍了各地麵包,麵包帶給肥油的回憶總是美好而快樂的,唯有布@特麵包店的態度,讓肥油生氣,之後就算看到其他三峽的朋友們介紹這家麵包店的麵包有多美味,肥油一家也絕對不會拿錢去這家店自找麻煩。

也因為這個不舒服的經歷,讓肥油滿懷感激享用Mr. Pumpkin法國麵包,真的是有比較,才知道珍惜。

附註1:不知道是我們家姊妹被教育的太機車,還是其他人都太好相處,像布@特這樣的服務態度,居然門庭若市。真是奇哉!怪哉!

附註2:原文阿肥看了之後,說我寫得太爛,根本沒有表達出我的憤怒,只好二度修文。阿肥說我就是太好欺負,要是他或烏龜一定當場“ㄎㄠ 洗”到讓店員說不出話來。

再次感謝神讓我學習了瑜珈,現在生氣就在部落格上宣洩一下不滿,從前尖酸刻薄的肥油遇到這等鳥事,不把店長“請”出來好好溝通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